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大学生双创展洽会举行 多领域132个项目亮相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程婷 由市教委主办的第二届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与成果展洽交流会日前在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广场举行,全市132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近40家双创产业服务商、资源供应商、孵化器平台、创业企业代表设位参展。活动共吸引2000余名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教育专家、企业代表、创业投资人士。

涉及多领域132个项目

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展洽会现场共设置近200个开放式展位,参展132个项目来自全市20家本科高校、22家高职院校、10家独立本科学院,以及1家民办院校。这些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成果涉及农林牧渔,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餐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等多个行业。这些项目中不乏较为成熟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包括南开大学的“农梦成真”公益创业企业、天津大学的“扬天科技”数字化智能制造企业、天津商业大学的“集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这些企业目前已累计获得投融资超过4400万元,2016年营业额近7000万元。

11所高校发起众创联盟

在市教委的倡导和支持下,南开大学等11家高校发起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成员单位覆盖全市51家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同时还成立了由高校创新创业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委员会。按照联盟发展规划,2017年将完善成创新创业果展洽交易中心功能,与社会双创机构合作,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更为丰富的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完善线上公共服务平台,促进全市高等学校优质创新创业资源的开放共享与互联互通。联盟将在今后进一步立足校园,面向社会,融入京津冀一体化,携手打造天津高校众创空间特色模式。

目前,全市已认定51家高校众创空间,空间总面积近13万平方米,聚集大学生创业团队1700余个、创客近4000人,带动大学生就业1500余人。目前,天津市高校大学生的创业氛围已初步形成。

大学生创客 马拉松大赛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程婷 2017年度“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在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广场启动,在为期一年的时间里分海选、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举行。比赛面向全市各所高校在校学生,不限年级和专业,所有参赛同学都将得到创业导师一对一的点评和指导。大赛是大学生展示创业项目、获得创新创业教育和创业资金的重要平台。数据统计显示,自2015年启动以来,共有1200多个项目团队参赛,被大学生们评价为“接地气、能带来切实帮助”的大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