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饭馆抽油烟机排风口紧挨售水机 取水呛人饮水忧

烟熏售水机 取水呛人饮水担忧

烟熏售水机 取水呛人饮水担忧

每日新报记者 王曾 饭馆的抽油烟机排风口紧挨着自动售水机,一到做饭的点儿,油烟就将售水机笼罩在云里雾里,长此以往售水机外壳被厚厚的油污包裹,居民担心售水机里的纯净水会被污染。接报后,属地综合执法、环保部门介入调查。

“抽油烟机出风口紧挨着售水机,这水还能喝吗?”日前,家住河北区榆关道胜景花园小区的居民杜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杜先生所说的抽油烟机属于小区10号楼底商的一家麻辣香锅店,该店在楼栋外安装了抽油烟机出风口,可出风口紧挨着设在空地上的自动售水机,油烟经常把售水机笼罩在云里雾里,很多居民担心纯净水的饮用安全问题。

记者在小区10号楼外看到,抽油烟机出风口周围用铁板、木门板搭建成了临时围挡,白色的围挡成了“阴阳脸”,外面光亮里面却黑乎乎的。油污有近3米高,甚至将楼栋建设信息公示牌封盖得严严实实。出风口管道最近处距离自动售水机不足20厘米,虽然出风口并未正对着售水机,但售水机右侧的挡板仍然覆盖着一层油污。

采访中,一名年轻小伙子正拎着水桶来打水。他告诉记者,自动售水机每天都有人使用。前来打水的居民都要赶在饭馆做饭之前打水,否则赶上做饭的点儿,抽油烟机一启动,油烟特别多,不仅呛人而且刚出来的水恐怕就被污染了。自动售水机设置了好几年了,而饭馆是最近一年才开业的。曾经有居民与饭馆进行协商,可老板给出的答复是烟道无法改动,但烟道里安装了除油烟的装置。

记者联系上自动售水机的维保人员,一名男子称,他刚刚接手胜景花园小区自动售水机的维保工作。油烟长期覆盖在自动售水机的外壳上会对外壳有损伤。不过自动售水机里面是封闭的,有防护外壳油烟不会进入里面污染纯净水。不过,在居民接水的过程中遇到油烟往外排,对水质的影响就很难说了。维保人员还将与小区物业和居委会沟通,尽量给自动售水机重新找个地方安装。

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河北区铁东路街综合执法大队、河北区环保局环境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很快介入调查。经过调查发现,所涉及的饭馆烟道有油烟清除装置,但长期没有进行清洗。调查人员当即对饭馆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他们十天内自行进行清洗。调查人员会定期对饭馆进行检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