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六旬大妈爬长城突发心脏病昏倒 消防战士急救援

城市快报记者常健 前天下午,62岁的吴大妈(化名)与儿子、儿媳、小孙女到蓟州区黄崖关长城附近的太平寨景点游玩,不想中途突发心脏疾病,昏迷不醒。情急之下,吴大妈的儿子拨打119求救。接报后,蓟州区公安消防支队长城大道中队立即赶赴现场,消防员跑步上山,将吴大妈安全救下。

“当时,老人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呼吸困难,人已经呈昏迷状态。”参与现场救援的副中队长崔焕爽说,大妈的儿子和儿媳焦急地守在老人身旁,手足无措。经询问得知,当天,吴大妈跟随儿子、儿媳和小孙女到黄崖关长城游玩,由于黄崖关太平寨这段长城特别陡峭,事发时又是午后温度偏高,加之太阳直射光线强烈,老人突然觉得胸口憋闷,眼前一黑,突发心脏病并晕倒在地。

由于太平寨出入口附近的道路正在施工,120救护车无法到达。为让吴大妈及时得到救治,消防员从120救护车上取来一部软体担架,小心翼翼地将其抬上担架,并用安全带将其身体固定好,准备下山。

考虑到该段长城非常陡峭,个别坡度甚至大于45度,4名消防员负责抬软体担架,另外两名消防员在担架两侧保护,慢慢将大娘从始发地向长城出口处转移。遇到坡度较大的地方,前面的消防员便高高举起担架,后面的消防员则采取半蹲姿势,以保证担架的平衡。到达120救护车前,吴大妈从昏迷中苏醒。见到消防员在抬她下山,老人激动得眼泛泪花。最终,消防员将吴大妈顺利抬到山下,送到救护车上。吴大妈一家向辛苦的消防战士连连致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