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首批两百辆共享汽车进津 推出“不计免赔”服务

城市快报记者姚华 昨日,Gofun共享汽车正式进驻天津。据了解,Gofun出行是首汽集团旗下新能源分时租车产品,也是首个大批量进驻天津的共享汽车品牌。Gofun出行首批在天津市南开区、河西区和河东区70多个停车点位投放共计200辆车,其中不乏天津站后广场、南开大悦城等火车站、知名商圈、大型住宅区、大学城这样的人口密集地区。预计至今年6月底将投放600辆,辐射整个天津市内及近郊。记者注意到,市民对共享汽车的租用方式、计费标准、事故处理等尤为关注,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一番体验。

如何用车

第一步注册账号:在手机应用商店中搜索Gofun出行并点击下载,输入手机号及验证码即可注册。

第二步验证身份信息:第一次用车时,在“资质认证”一栏上传身份和驾驶执照信息进行后台审核,并交付699元的押金,后台将立刻对审核进行反馈,全程约需要10-15分钟。

第三步开始用车:系统将直接推荐周边车辆,选择还车地点后点击“我要用车”。按照车辆定位及号牌找到车辆后,点击APP中的“一键解锁”按钮,车门便自动打开,就可以上车了。如果暂时未找到车辆也不用急,APP中带有“一键寻车”功能,按下后汽车会鸣笛以引起用户注意。

第四步驾驶车辆:上车后,将车辆的旋钮式换挡对准D挡,在方向盘仪表指示灯“ready”变绿后方可发动汽车。新能源“共享汽车”行驶中几乎没有噪音,提速也比较快。

第五步拍照还车:用车结束后将车开至还车地点,点击“还车”结算费用。需要注意的是,为了保证汽车的干净整洁,约车人需要在开车前从不同角度拍摄三张车身照片,还车时对车内的前后排座椅地面和车身再拍三张照片进行审核。

收费标准

共享汽车属于即取即用、分时租赁服务,按照“0.1元/分钟+1元/里程”方式合并计算价格。以20公里行驶40分钟为例,则收费4元时长费+20元里程费,合计24元。为鼓励市民积极体验这种便捷、环保的出行方式,共享汽车即日起推出大力度优惠——市民注册后将随即获得“1元3小时”用车券,完成首单后更有“0元5小时”的优惠抵扣,相当于花费1元使用8小时。

事故应对

在事故处理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Gofun推出了“不计免赔”服务,从而更好地保障用车人权益。对于小的剐蹭和划痕,可以选择不计免赔,大的事故可以协商使用保险,所以发生事故不会对用户造成压力。具体来讲,在选择车辆时可以选择是否增加10元的“不计免赔”服务,如果发生事故,1500元以下的车辆损失用户无需自己承担。如果在行车过程中汽车出现电量不足的情况,用户可以拨打客服热线,也会有专门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据Gofun出行负责人透露,新上市的奇瑞“小蚂蚁”电动汽车也将率先引入天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