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恩德里小学书柜摆路边 图书随手阅

天津日报记者 张雯婧 当你在路上走累了想找地方休息时,当你在校门口等候接孩子时,当你想躲避耀眼的阳光找一处阴凉时,如果可以有书香的陪伴,又会是怎样的一种愉悦。在河西区恩德里小学门前就有这样一个小小的书吧,五层书柜里摆放着当天的报纸和各类图书,无论是你想真正地读一本书,还是想用看书来打发无聊的时间,都可以在这里尽情享受阅读的魅力。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恩德里小学门前,一个五层书柜映入眼帘。拉开柜门,除了当天的各种报纸外,书柜里还摆放着包括儿童读物、教育类、文学类、历史类、曲艺类等在内的200多本图书。提到设立这个书吧的初衷,恩德里小学校长韩洪涛告诉记者,两年前,曾有公益组织为学校捐了不少图书,在把班级的书吧、每个楼层的书吧和图书馆内摆放满后,还有一部分富余的图书被老师们放到了学校阅览室的一个闲置的书柜里。“书是用来读的,如果总是放在柜子里,便失去了它的存在价值。所以我们就想,是否可以把这个书柜摆在学校门口,让每天接送孩子的家长也可以翻翻看看。”韩洪涛说。

但是令他和学校没想到的是,这个小小的书吧竟吸引了不少人前来看书。这其中有学校附近的居民,有学生家长,有环卫工人,有外来务工人员和一些过路人。

今年80岁的周爷爷就是经常来书吧看书的人。“天气好时,每天我都会来这儿坐坐,有时还能遇到志同道合的‘书友’,大家一起聊聊书中的故事。”周爷爷告诉记者,他曾从书柜里借走了一套历史类图书,看完后又都还了回来,而且还把自己家里的不少图书也捐给了书吧。

对此,韩洪涛表示,为了让这个小小的书吧能够保持“新鲜感”,学校会定期更新书柜里的图书,而且现如今,像周爷爷这样诚信借阅,又主动捐书的人越来越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