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修车摆车清广告 天津大爷奉献不图报

修车摆车清广告 大爷奉献不图报

每日新报记者 王曾 修车、摆车、清理公交站上的小广告,有人做这些事儿白搭工夫不收费。这两天,老工业大学门口的一位大爷在微博上火了,仅一天就收获了超千次点赞。

昨天上午,记者在河东区红星路老工业大学门口找到了微博上的大爷,他叫邓树森,今年63岁,在老工业大学门口修自行车20多年了。虽然工业大学搬迁了,可他留恋这片地方并没有跟着工业大学搬走。

虽然前来修自行车的人并不多,可邓树森每天上下班的时间几乎没变过。除了修车外,他还有别的工作。他的摊位紧邻向阳楼公交车站,该站途经的公交线路有20多条,上下车的乘客比较多,人多的地方小广告也不少。采访中,一名戴口罩的男子骑电动车匆匆在公交站旁停下,然后在站牌上喷了一层胶水后,抬手贴了几张小广告,然后火速骑车离去。男子贴小广告的动作迅速,甚至连等车的乘客都没发现,却逃不过邓树森的眼睛。待男子离开后,邓树森走了过去将几张小广告揭了下来扔进了垃圾桶。像这样的举手之劳,邓树森几乎每天都做,他已经记不清自己撕掉了多少张小广告了。

最近,共享单车逐渐铺开,公交站跟前自然是共享单车的聚集地。车骑来骑去,可摆放得却五花八门。向阳楼公交站周边一百米范围内的主路、辅路甚至人行道上横七竖八地停着多辆共享单车。没有固定的停车地,骑车的市民基本上是只要有空隙就随手一停。这样的做法,邓树森看不下去了,随意停在公交站周边的共享单车邓树森都要把它们收集在一起“一”字排在公交站后的人行道上。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邓树森已经摆好了12辆共享单车。一名年轻女子匆匆骑着一辆摩拜单车来到公交站前,正好一辆30路公交车到站,女子急忙下了单车登上了公交车。而单车还没来得及上锁就被丢在了马路上。邓树森走过去,将单车上锁后搬到了人行道上摆放整齐。“这车不上锁她就得继续扣费,有时候一天遇上好几个来不及锁车的,我就帮他们锁上。”邓树森说。

每天早晚高峰,邓树森摆放的车辆超过20辆。共享单车的重量不轻,一口气搬几个来回对63岁的邓树森的体力是个不小的考验。此外,邓树森还义务修理共享单车,轮胎破了,螺丝松了,他都会主动修理。邓树森的行为感染了一些市民,经常骑车来公交站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从看到大爷义务摆车后,每次他骑车到公交站时都会自觉将车摆放整齐。“大爷可是个好人,人家嘛也不图,就为大伙儿做点事,大伙儿也应该向大爷学习,自觉把车摆好。”李先生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