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昆仑北里小区楼下新换井盖成"地锣" 一分钟18响

1分钟18响 新换井盖成“地锣”

1分钟18响 新换井盖成“地锣”

每日新报记者 王曾 日前,家住东丽区昆仑北里小区居民向本报记者反映,楼下马路上的井盖整天异响成了“地锣”,吵得人睡不着觉,已经有两位居民犯血压高送往了医院。井盖为何会异响?它究竟有多大威力?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1分钟18响 “地锣”30米外能听见

4月11日,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了昆仑北里小区门口,小区位于东南半环快速路昆仑路辅路边,发生异响的井盖就位于马路中间。从昆仑北里小区门口往铁城公寓小区方向,约200米长的马路上,路中间有十多个圆形井盖。车辆经过时,超过半数井盖会发出“哐啷”的声响。其中三个井盖声响最大,即使站在距离马路30米外的地方,依然能清晰地听到“哐啷”的声响。

井盖之所以发声,和车辆碾轧有直接关系。昆仑路辅路上车流量不小,只要车辆碾轧上井盖,都会连续产生两次异响。记者仅计时1分钟,井盖就发出了18次异响。家住昆仑北里小区的杨先生告诉记者,早晚高峰时,井盖异响几乎不停歇,声响比放鞭炮还大。

新换井盖不合适 两位居民进医院

记者观察发现,大部分井盖上印有“市政工程”的字样。其中最响的井盖上分别印有“雨”和“热力”的字样。别说车辆碾轧,即使用脚踩上去井盖也会发出异响,而且一只脚就能轻松碾动井盖,看上去井盖和井口并不合适。这究竟是为什么呢?路边一家商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井盖之前并不响,异响的井盖是三四天前新换的。原来的井盖被车辆碾轧变形了,几天前换上了新的井盖,并一次换了近十个井盖,可自从换了井盖后异响就开始了。

“在马路边做买卖都受不了,何况天天待在屋里的居民呢。”商户王先生说。小区居民阎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夜间被吵醒,醒来就很难睡着了,自己每天得吃降压药,已经有两位居民犯高血压进医院了。记者联系上了正在住院治疗的李先生,他因为被井盖吵连续好几天睡眠不好,血压明显升高。

井盖换位放皮垫异响减轻

4月11日下午,记者首先联系了东丽区排管部门,工作人员很快到场调查,调查发现,发生异响的井盖位于马路正中间,虽是排水井,但产权单位并不是东丽区排管部门,应该是滨海市政有限公司,发生异响的井及井盖还没有向属地排管部门移交。

发生异响井盖的产权单位究竟是否属于滨海市政有限公司呢?4月11日下午,记者也联系了该公司,一名男性工作人员表示,负责工程科室的负责人外出开会不在单位,他手中的事情太多,让记者转天来电。4月12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滨海市政有限公司,一名男性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负责科室在组织体检并没有人,等相关人员回来后会进行反馈。当记者表示已在现场后,男子当即要求记者告知发生异响井盖的地址并进行了记录,随后表示,通知相关人员进行调查。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之前发生异响的几个井盖互相“换位”,还有一个井盖周边放了皮垫,异响已经减轻。商户王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一早开门时井盖异响就减轻了不少,并不清楚是谁给井盖“换位”和放的皮垫。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