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友谊路街市场监管所借"网"出击 智端外卖"黑窝点"

天津日报记者 苏晓梅 昨天午餐过后的休息时间,河西区友谊路街市场监管所所长老李和监管干部们习惯性地打开“百度外卖”“饿了么”“美团外卖”三个外卖订餐平台手机APP,挨个查看订餐平台上的个体商家。

老李和其他监管干部每天记录各外卖订餐平台上接单“火爆”商家公示信息,与所内市场监管综合业务系统登记信息进行对比,核实个体商家行政许可“户口”,再顺藤摸瓜查出从事网络订餐外卖的“李鬼”。

“小朱,你看看‘饿了么’上这家紫菜包饭外卖属于你的管片儿吗?”

“李所长,公示地址是属于我的管片儿,但在咱们综合业务系统里查不到,您再看看它公示证照照片上的店名是什么,地址在哪里。”

“照片上显示的注册名称是一家大饼店,地址在柳江路菜市场。小郑,你看看这个大饼店在系统里能查到吗? ”

“查到了,是柳江路菜市场里的大饼店,前天我还去那检查食品原料呢。”

“看来这家紫菜包饭外卖可能是在‘挂羊头,卖狗肉’呀,用别人的证照照片骗过订餐平台工作人员的审核。小郑,快去换衣服,咱俩一人一辆‘小黄车(共享单车)’,先来个便衣暗访!”

“好的,李所长。”

两人骑车按照“饿了么”显示的经营地址,来到柳江里社区1号楼2单元门口。

“嚯,油烟味够冲,李所长,您听,正炒菜呢。”

“嗯,咱们再看看。”看到多辆外卖配送电动车进进出出,老李果断下令:“小郑,你立即回所里叫大伙过来,必须马上查处。”

半小时后,四名监管干部赶到现场,与老李一同端掉了这个无照无证从事外卖食品制售经营活动的“黑窝点”。

网络经济的发展改变着百姓的生活,也催生着市场监管方式的变革,像友谊路街市场监管所这样,借“网”监管(借助网络订餐平台查找食品安全风险点)的模式正在成为一种新常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