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西打造医生集团专家实现跨院看诊

城市快报记者陈欣 昨日获悉,河西区与国药控股天津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多方签约合作会议,提出建立“医生集团”,整合医疗资源,让专家跨院门诊,为更多市民服务。届时,患者可通过设立在各签约医院的网点,实现预约跨院专家看诊。

据悉,河西区引导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将构建“15分钟社区卫生服务圈”,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兴建有规模、有特色的专科医疗机构,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健康需求。目前,“医生集团”项目已正式注册成立天津国耀明医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为深入推动项目合作落实,根据医师注册最新政策,“医生集团”与本市15个专业、200余名医学专家进行合作签约;依据专家优势,首批与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南开医院、北辰中医院、黄河医院等4家公立医院签订多方合作协议。

“比如,一位心脑科的专家每周在医院有半天门诊,如果加入‘医生集团’,在他没有门诊的时段,就可以到其他签约医院‘巡诊’,为更多患者提供服务。”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医生集团”,还可以整合不同专业、不同医院的专家,在签约的一家医院进行跨院会诊。

根据发展实际,今年,河西区预计成立7至10家独立运营的“子医生集团”,优先在该区布局中医、针灸、心血管、骨科、肿瘤康复、儿科等特色高端专科诊所,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就医需求。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