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微提醒:欧洲旅行谨防麻疹

欧洲旅行谨防麻疹

城市快报记者 常健 郎少伟 截至今年3月底,欧洲地区报告了559例麻疹病例,流行国家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天津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市民近期赴欧旅行谨防麻疹疫情,建议赴疾病流行地区旅行前,向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及其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咨询疫情流行情况,可做好麻疹抗体检测,如无抗体应及时接种。旅行时,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尽量避免到拥挤的公众场所;对于没有注射过麻疹疫苗而又与麻疹患者密切接触的易感者和不宜接种疫苗者,可应用丙种球蛋白提升自身免疫力。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全身发疹性呼吸道疾病,未经免疫或接种不足的人,无论年龄如何都有感染疾病的风险。记者 常健 通讯员 郎少伟

手术复原“毁容脸”

32岁市民唐先生在一场车祸中不幸毁容,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多个科室共同协作,历时9个多小时手术,成功为唐先生保住面部容貌,并使其五官功能基本恢复正常。这场车祸中,由于紧急刹车,身处驾驶位的唐先生面部撞到方向盘,造成双侧上颌骨粉碎性骨折,双侧眼眶爆裂性骨折,双侧鼻骨骨折,双侧颧骨骨折,双侧颧弓骨折,右侧下颌骨骨折,伤情复杂。鉴于唐先生全面部骨折,医大二院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麻醉科等科室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而精准的手术方案。手术中,多学科专家联合上阵,手术共耗时9个多小时,患者伤口愈合完全,功能恢复良好。目前,唐先生已痊愈出院。记者 张昭

乳腺癌诊疗有指南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日前发布了《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乳腺癌诊疗指南 2017.V1》,这部指南兼顾标准、先进性、可行性和我国实际情况。该学会的乳腺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江泽飞教授称,我国不同地区的医疗水平和医保政策存在差异性和不均衡性,在推进建设健康中国、促进分级诊疗的过程中,需要一部切实符合中国国情的乳腺癌诊疗指南,指导和促进乳腺癌治疗的规范化。江泽飞介绍,《指南》分为诊断及检查、术前新辅助治疗、术后辅助治疗、解救治疗、治疗管理、附表等六部分内容。诊断部分从“乳腺癌确诊检查”“病理诊断”“分子分型”等方面提供基本策略,每项诊断均考虑到诊断手段的可及性和我国标准化普及情况,为乳腺癌精准医学合理应用奠定基础。据新华社电

老年人需优质睡眠

老年人常有入睡难、睡眠质量差、醒得早等问题,美国研究人员报告说,睡眠质量对老年人健康至关重要,老年人睡眠需求得不到满足会增加罹患一系列心理、生理疾病的风险。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人员报告说,几乎每一种导致晚年死亡的疾病都或多或少与缺乏睡眠有关,已确认睡眠恶化与阿尔茨海默病、心脏病、肥胖、糖尿病、中风发病存在关联。人们年轻时容易进入深度和连贯的睡眠,可能最早从30多岁就开始出现睡眠时断时续、睡不安稳等状况。研究人员对以往大量与睡眠有关的研究进行梳理和分析发现,对老年人来说,代表着深度睡眠的非快速眼球运动睡眠明显减少,这是因为可以促进深度睡眠的大脑慢波及睡眠纺锤波等脑电波活动随年龄增长而减弱。研究发现,睡眠退化与晚年记忆力衰退存在关联。研究人员还强调,改善睡眠质量与延长睡眠时间同样重要。“事实上,睡眠既需要质,也需要量。”沃克说。据新华社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