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不做首富做“首负”

城市快报记者 程婷 昨日,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马云与挪威首相索尔贝格围绕着公益、环保、教育等核心词展开了对话。除了在各自的政商界身份之外,索尔贝格和马云二人,有一个共同的身份: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14年前我去达沃斯,那时我们完全没有钱。我去那儿是学习如何赚钱,因为我知道那里有很多的企业,但当天他们讨论了社会责任、全球化,我学到了很多。如果你想要做生意,你就必须更能负责任。你必须学会分享、做许多人不能做的事情。”马云说。“这个世界是紧密相连的。所以我们要如何让我们的消费者的消费方式是对环境更友好的?我们面对的这个挑战是极度重要的,这也就是为何,不仅是马云及阿里巴巴的公益工作如何重要,你们的商业如何运作也很重要。”对于马云在公益与环保等领域担负起的全球责任,索尔贝格毫不吝啬,送上了一个大大的赞。时至今日,最令马云骄傲的,不是淘宝、天猫的GMV,而是他和阿里巴巴建立起的一套社会诚信体系。目前,支付宝已成为“中国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公益性网络平台”。据统计,2016年,包含来自淘宝公益宝贝、淘宝公益店铺、淘宝公益众筹、蚂蚁金服爱心捐赠、网安志愿者及大众评审等阿里巴巴业务产品公众参与人次约45亿,获得公益捐助金额约4.9亿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