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蓟州一志愿者昔日热心助人 如今一起帮她渡难关

城市快报记者高立红 35岁的蓟州人李子玉是一位“辣妈”,两个女儿大的13岁小的10岁。多年来,她一直是活跃在一线的志愿者,除了打理蓟州区志愿者网上平台外,还有多家志愿团队平台也是她管理,大小公益活动,都有她的身影,只要有机会,她还带着两个女儿去,献血、净山、公益演出……李子玉家庭也因此获评爱心家庭。近日,她家出事了。与李子玉共同生活10年的母亲罹患癌症,掏空家底也凑不够医疗费,消息传出,不少公益团队在为她筹钱,帮她一起渡过难关。

李子玉是蓟州区下仓村人,和丈夫都是农民身份,因家庭负担重,两口子把地承包出去,各自做些小生意,她做养生,丈夫装修,没活的时候开出租。虽然比种地挣得多,但收入不稳定,也没太多积蓄。李子玉的母亲刘书敏现年53岁,也是蓟州人,10年前离婚后跟着李子玉一家共同生活。以前,李母的身体一直非常好,家里的活抢着干,李子玉做志愿者,她也一百个支持,只要一有公益活动,她就负责接送孩子,李子玉去多长时间都放心。血库缺血,李子玉动员家人去献血,母亲第一个报名。“万万没想到,这么健康的一个人会倒下。”李子玉说:“20多天前,妈妈忽然感觉没有胃口,肤色变黄,是当时没在意,3月22日,我陪同妈妈去蓟州区中医院检查,当时彩超显示胆总管堵塞,27日,到天津市三中心医院肝胆外科检查,医生说是胆管癌,要求住院检查,由于家里有孩子要照顾,当天下午返回蓟州区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3月28日确诊为胆囊癌。”这个消息令李子玉感到巨大的压力,母亲表示花钱多的话就不治了,李子玉不同意,她丈夫更是不答应,他们把家里的钱全拿出来,又四处借钱,筹了几万元,还是不够。

消息传出,众志愿者纷纷伸出援手。蓟州公益发起人之一赵泊儒每天都在自己的朋友圈为李子玉募捐。近日,蓟州文艺志愿者团队还将推出一场爱心演出,为志愿者李子玉的爱心妈妈募捐。昨日了解到,目前,刘书敏状态良好,一如既往的积极乐观。李子玉的两个女儿也十分懂事,争着到医院照顾姥姥,妈妈在医院陪床期间,她们在家做饭做家务,学习也不用大人操心。“这样的一个家庭,一切都会好的。”赵泊儒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