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明前龙井5克要卖84元? 售价差异大购买要认清

城市快报记者 李文博 距离清明节还有一周的时间,“明前茶”已经悄然上市。记者昨日走访市场时发现,作为“明前茶”中的“尖货”,头茬明前西湖龙井的最高售价卖到了每斤8000元以上,与去年基本持平。有业内人士表示,普通市民想要品尝西湖龙井,不妨再等等,“雨前茶”上市后,预计很快就会跌破千元。

昨日,记者在河西区珠江道茶叶城内看到,不少商家都打出了“明前茶”的宣传广告,价格也是五花八门。所谓“明前茶”就是指清明前采摘的春茶,在民间素有“明前茶,贵如金”的说法,头茬“明前西湖龙井”在上周就已经从杭州运抵天津。“头茬的肯定最贵,品质最好的西湖龙井,每斤要8400元,5克起售。”一名茶商对记者称,这样计算下来,顾客想要购买的话,至少也要84元,但5克茶叶也称不了多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根据品质不同,明前西湖龙井的价格从每斤2000元至8000元不等。至于定价规则,基本就是商家自定的。从事多年茶叶销售的茶商宋先生表示,明前西湖龙井的价格主要由多个因素决定。首先,要看是否在产地的核心区域,山下的村落地势不够高,茶的品质不如山上的。另外也要看采摘时间,早采三天是个宝,晚采三天变成草,头采的茶芽很小,明前西湖龙井5万多颗芽头才能炒出1斤茶叶,产量低,价格自然也就高。

随后记者从一些电商平台看到,虽然价格要比实体店低,但是有现货的明前西湖龙井,售价也要达到每斤6000元以上,也有一些标价在每斤600元-800元的明前西湖龙井,但都处于预售阶段,实际发货日期预计要到清明节后。

到底哪里产的龙井茶叶才算西湖龙井?西湖龙井茶有关业内人士表示,今年西湖龙井将继续采用3种标识作为防伪手段,分别是由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印制的茶农标和证明标,以及由质检部门核发的地理标。茶农或合作社在自售时使用茶农标,授权的相关企业在销售时使用证明标和地理标。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以此辨别真伪。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