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中山门三号路占路市场依法取缔 专人值守防回潮

去了居民一块心病

中山门三号路菜市场是中山门地区唯一的正规菜市场,为周边近20万人的日常生活需求提供服务,商贩众多。2011年中山门三号路菜市场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在此期间,由于市民需求较大,周边数量众多的商贩被吸引到此处经营,甚至造成了商贩外溢出中山门三号路的情况。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多次对外溢现象进行治理,但由于少数摊贩始终在跟执法人员“打游击”,大规模占路经营“回潮”的隐患始终存在。

市民李艳花搬到中山门有4年多时间了,她最担心的就是自发市场的安全隐患问题,“平时道路拥挤不堪,走路都费劲。万一真有什么事情发生,消防车、救护车全都进不来。这块儿已经成为附近居民的一块心病了。”

为了彻底取缔这个市场,河东区市容园林委、综合执法局、市政管理局、卫计委、公安河东分局、交警河东支队、消防河东支队、市场监管局、中山门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集中力量对三号路滞留摊贩、私搭乱盖、垃圾堆物、牌匾立面、违章停车、报废车辆及三号路两侧社区环境秩序进行治理,并下发《公告》,要求居民、商户在2017年3月20日前,对占路经营、乱圈乱占、私搭乱盖、乱堆乱放的违法行为自行消除。逾期不消除的,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取缔。

广瑞西路早市暂时保留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中山门三号路,往日市场外溢、占路经营、机动车随意停放等现象全都不见了,马路上通行秩序井然。

为防止占路现象“回潮”,中山门街道办事处已制定2017年对三号路市场周边的治理计划,增加清理频次,建立岗勤值守制度,每天安排专人专车对三号路进行值守。通过日常巡查与岗勤值守相结合,完善快速反应制度,做到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进行处理。继续加强对周边社区道路的清理力度,打掉违章商贩的“避风港”。积极协调交管部门对三号路上停放的私家车及大货车进行查处和劝离,并设置禁停标识,彻底解决周边居民的出行难题。针对部分居民反映买菜难问题,中山门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广瑞西路与中山门三号路垂直,车流量不大,街道把广瑞西路早市暂时保留下来,早上9点之前,居民仍可去购物。另外,街道正积极寻址,协调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菜市场建设,缓解百姓买菜难问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