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援疆医生提升当地医院肿瘤治愈率 引放疗技术

天津日报和田电 记者陈玉军 立足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帮扶,打造一支“留得下的医疗队”援疆宗旨,天津援疆医生在和田地区人民医院积极推广国际先进放疗技术,半年内先后指导并示教治疗各类型肿瘤患者近200例,治愈率较之前提升约30%,填补了该院在肿瘤放疗领域的空白,给当地各族群众带来了福音。

调强放疗是近年全球兴起的放射治疗新技术,与普通放疗相比更精准,能最大限度降低对正常组织的损伤,是现代放疗技术的主流和方向。去年4月,天津市肿瘤医院放疗科副主任医师王志震随天津组团式援疆医疗队进驻和田地区人民医院放疗科,挂职科主任。经细致摸底调研,他向该院提出了引进调强放疗的建议并得到了批准。去年7月起,他和同来的刘冉生工程师一起开展全面指导、示教工作。截至去年底,他们采用调强放疗术共治疗皮肤癌、食管癌、宫颈癌等各类型肿瘤患者近200人,八成以上患者症状改善,90多名患者得到根治。

整体治疗水平的提升让慕名而来的患者数量增加。和田地区人民医院放疗科副主任崔志勇介绍,引入调强放疗后,放疗科每天接诊患者从以前的八九名增加到了二三十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