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不负春光“造林”忙 津城上千市民预约植树

城市快报记者王昊 目前正是植树的好季节,不仅园林工人们在紧锣密鼓地为津城增绿,众多志愿者也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昨日获悉,今年天津将完成春季造林41万亩,城区新增绿地面积达到2000万平方米,让津城的“绿肺”功能变得更加强大。

上千市民陆续植树

3月12日是全国的植树节,因为天津地处北方,根据气候特点,天津将3月20日定为天津的植树节。天津城区内行道树、绿篱之类的大规模补植、补种也将在3月20日以后全面展开。日前,趁着最佳的植树时期,河西区的100多名志愿者,在市容园林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大沽南路种下了海棠、紫叶李等植物。还有不少志愿者来到北辰区双口镇,一起种下百余棵树苗,为绿化奉献一份力量。据悉,双口镇已经接到很多预约,3月中旬到4月初,将有上千名市民、志愿者陆续来植树。

今春将造林41万亩

随着天气回暖,静海区植树绿化工作也逐渐展开。各乡镇积极落实地块、调运苗木,组织专业队伍进场植树。作为津城后花园的蓟州区,更是加快实施生态储备林工程,今年要新造林4.3万亩。其中,津蓟高速、京秦高速、蓟平高速共计绿化3.8万亩。同时,结合现有林改培和乡野公园建设,提升改造5.7万亩。武清区河西务段两侧的绿化施工也已经开展起来,林业部门的工人正在进行苗木的栽植、补植。这里共有2800多亩造林任务,对原有50米绿化带进行更新采伐,按照每侧绿化带200米宽的标准进行改造提升。该段也是国家储备林中的一部分,从植物颜色到树种都经过精心设计,距离公路50米是花灌木,100米是亚乔木,100米到200米采用高大的灌木,看起来会更有层次感。

今年,天津要完成春季造林41万亩,城区新建提升绿地面积约2000万平方米,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绿地面积“三率”指标分别达到38%、33%、11平方米以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