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包景岭代表:因地制宜开展绿色扶贫

天津日报北京专电 记者 魏彧 “大多数贫困地区拥有宝贵的生态资源,具有工业化水平低、污染轻、原生态保存良好的特点,但缺乏顶层设计和产业带动。”全国人大代表包景岭表示,脱贫攻坚决不能走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的老路。应因地制宜开展绿色扶贫,涵养绿色,绿中掘金,实现脱贫、环保、发展多重效益。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关键是我们用什么方式‘养绿’和‘掘金’。”包景岭说,绿色扶贫,就是要通过科学的、可持续的产业开发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农产品加工业、生态旅游等生态经济产品。“有些贫困地区山清水秀、生态产品抢手,有些地方光热、风能等绿色能源丰富,应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游则游、宜能源则能源。”包景岭说。

包景岭分析说,绿色扶贫模式是由绿色供给、绿色供应链、绿色消费构成的绿色产业链,即在供给侧为贫困人口提供生产绿色产品的就业机会,在消费端为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绿色产品,同时在供给侧和消费侧之间搭建绿色供应链。“绿色产品虽然质量好,但产地偏远、产量少且分散,有的缺少专业销售渠道,或产品设计不接地气,消费者购买难。还有,绿色产品认证缺失、市场监管体系不健全、绿色扶贫体制机制尚未明确……这些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工作要更加精准,下更大气力。”包景岭点出了绿色扶贫中存在的问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