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邢克智代表:及时反映群众关心难点热点问题

天津日报北京专电 记者 李程 他就是邢克智,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常委、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天津农学院原院长。

三十多年耕耘 硕果累累

邢克智在天津农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多年,从助教到院长,一干就是三十多个春秋。多年来,他秉承“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校风,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团结向上、自强不息”的天农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在他的带领下,学校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天津市沿海都市型现代农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三十多年的辛勤耕耘,凝结成一个个丰硕的学术成果,邢克智曾荣获2项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农业部一等奖,并两次被授予“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履职十余载 想群众之所想

作为人大代表,为了更切实地发现群众的问题,倾听群众的意见,邢克智经常深入一线工作者之间,进行深入交流。发现问题之后,再带着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在十余载的代表履职期间,他始终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并于2011年被全国人大评为年度优秀履职代表,2013年被全国人大批准为十一届全国人大优秀履职代表。

在平时的生活中,邢克智也时刻不忘人大代表的责任。在一次去山东调研时,他的车子先是在天津、河北交界处收费口遭遇了40分钟的堵车,随后又在河北、山东交界处收费口堵了近一个小时。这样的堵车引发了邢克智的思考,这么多汽车堵在路上,既浪费能源,又造成污染,为什么不能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进行结算,让高速通行更有效率呢?于是,在2007年,邢克智提出了加强高速公路管理的建议,提议用现代信息技术对高速公路进行管理。近年来,ETC越来越普及,目前已经实现全国联网,这也让邢克智十分欣慰。

在担任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期间,邢克智先后参与提出议案20件,建议105件,其中关于修改《劳动合同法》的议案、修改《农业技术推广法》的议案等多项议案和建议均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并获得了采纳。

牢记职责 不辱使命

邢克智常说,要牢记职责,不辱使命。“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着天津市1000多万人民群众的重托,针对看到的问题提出建议,帮助政府进行完善,解决老百姓的问题,也有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

多年来,他时刻不忘将群众的声音传递给国家。比如,天津农学院的一位老师曾做过关于农民教育培训的课题,并认为有必要将其在全国范围内上升到法律层面。这位老师随即与邢克智进行了交流。了解情况后,邢克智立即展开工作,深入了解目前我国农民教育现状,并查阅相关资料,将草稿进行丰富,准备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领衔提出关于制定《农民教育培训法》的议案。除此之外,今年邢克智还打算参与提出关于制定《动物福利法》的议案,以及另外8条建议。

邢克智认为,人大代表是一个职务,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人民代表要为人民。在平时的生活中,他时刻这样要求自己,“首先要模范带头,遵纪守法,同时要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因为自己身上肩负重任,要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作为人大代表,十余年来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代表”二字深刻内涵,践行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