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李占通委员:“双创”让大家有创新创业的意识

本报北京专电(天津日报记者 刘平 徐丽)《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打造面向大众的“双创”全程服务体系,“使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竞相迸发。”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天津委员李占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我们国家GDP总量占全球第二,但GDP不仅是看总量,关键是看质量,提高发展的质量就要不断创新。创新如何来解决?就是要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是让所有人当老板,而是要求大家有创新创业的意识。

李占通说,就拿我们企业来讲,我要用什么样的人当经理?就是要有创新创业意识的人。如果没有创新创业意识,就算你让他做“1”,他可能连“0.5”都做不了,有创新创业意识的人,他会很认真地把“1”做好,甚至超过“1”。如何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小微企业融资最大的诉求就是低门槛、高效率,而传统信贷模式高抵押门槛、繁琐的审批流程成为小微企业难以承受的‘融资之痛’。”李占通建议,第一,政府要进一步简化审批,减少审批事项,为小微企业“开绿灯”。第二,要在加强监管下最大限度地放开金融政策,不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李占通说,其实,哪个行业都有创新创业的机会,只有做不好的企业,没有做不好的行业。一个快递都能做那么大,哪个行业不值得创新创业?成功的创新创业者身上最重要的品质是充满激情,对未来充满正能量,把追求变成一种信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