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41项城市服务网上就能办 天津人最常用生活缴费

大家最希望开通的城市服务

手机上刷医保

申请补办证件

刷手机乘公交

支付宝上缴税

电子身份验证

最近一周使用次数最多服务

生活缴费3202.8次

车辆违法提醒2857.6次

小客车调控1617.4次

预约挂号1395.4次

火车票890.7次

城市快报记者 许佳 以往要跑腿办的事,现在上网就能完成,这是互联网+政务深耕服务广度和深度的结果。昨日,支付宝联合新华社客户端晒出一份互联网+政务成绩单,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各地公共服务的触网指数。数据显示,天津有41项服务在支付宝上开通,其中“生活缴费”是最近一周访问人数最多的服务。

采访中了解到,从前,不少政府和公共服务机构往往通过自建网站或APP的方式提供服务,近年来,随着国家发展互联网+政务,各政府部门和机构实现服务和数据打通,甚至借力支付宝等互联网平台服务市民。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已经有357个城市通过支付宝平台为市民提供各类政务和公共服务。

支付宝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上更加积极。其中,天津开通了41项城市服务,服务数量超过91.6%的城市;公共服务使用人次环比增长幅度达16倍。

蚂蚁金服公共服务部总经理刘晓捷表示,除了更多服务触网之外,深度融合和打通依然会是未来互联网+的发展方向,“蚂蚁金服致力于成为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的新引擎,今年将继续为各地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移动政务服务、移动支付之城、信用城市等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