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志愿者海岸线上清出垃圾装7大袋:进行分类记录

城市快报记者高立红 昨天是学雷锋日,天津环保公益组织“绿色之友”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活动:带领志愿者到滨海新区高沙岭海滩捡拾垃圾,并对垃圾进行分类和记录。此次活动有一个非常专业的名字,叫“中国海岸线垃圾清理与监测网项目天津监测点记录活动”。

“中国海岸线垃圾清理与监测”项目由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与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联合发起,全国12个沿海城市的合作伙伴积极参与,建立了12个海漂垃圾监测点,定期开展监测统计,得出详细的海漂垃圾数据,为海洋管理机构提供决策依据,为海岸清理行动提供支撑。民间环保组织“绿色之友”承担组织天津观测点活动。

据了解,参加昨天活动的除了“绿色之友”本身的志愿者和他们的家人,还有29名天津体育大学体育文化传媒系2016级教育技术班的大学生,年龄最小的仅4岁。昨日9时许,志愿者们抵达目的地,经过简单的分组后,立即开始行动。他们在各自的区域收集海滩和海水中的垃圾和废弃物。捡到的垃圾还要分类称重并记录在卡片上,最后再集中投放。高沙岭海滩是一片泥滩,志愿者走在上面不时被泥水浸湿鞋子。海边风很大,志愿者们虽然穿着羽绒服,但露在外面的手冻得通红,不过,没有人叫苦,大家都认真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半天时间,志愿者们在约1公里的海岸线上,清理出约100公斤垃圾,装了满满7大袋。

据活动召集人张涛介绍,志愿者捡到的垃圾主要有三类,分别为冲到海洋里的城市生活垃圾、渔业生产的废弃物以及游客丢弃的垃圾。之所以记录,是为了给海洋管理机构提供依据,为海岸清理行动提供数据支撑。志愿者们呼吁社会各界要重视海洋生态环境,减少垃圾排放,为健康滨海湿地和蓝色海洋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