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张永杏:辗转京津冀 创业律动曲

她叫张永杏,毕业于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专业,现在是中新生态城一家绘画培训机构的创始人,是一百多个孩子的绘画老师。“张老师原本在燕郊开了个工作室,教一百多个当地孩子画画。前年夏天,她来这里看学生,对生态城一见钟情,很快就转到这里创业了……”滨海小外二部一年级学生岳小溪的妈妈告诉记者,不到一年时间,张老师已经在小学附近租房开了2个工作室,聘请了3位专职老师,事业发展得很快。

在中新生态城康桥郡一个名为南田画畔的三居室里,记者见到了张永杏,她正在教几位学生画油画。张永杏告诉记者,4年前从云南大学毕业后,她跟男友一起去了燕郊。在那个与北京隔河相望的河北小镇,每天有30多万“北漂”启程跨省上班,那些背负理想的年轻人早晨五点多起床,晚上九十点钟才到家,张永杏的先生也是其中一员。白天,燕郊留下的多为老人和孩子,这就派生出一个非常发达的教育市场,又由于中央美院附中设在附近,导致燕郊的艺术培训市场尤其火爆。有着艺术特长和教师情怀的张永杏很快就融入其中,与朋友一起办绘画工作室。渐渐地,张永杏发现很多家长在日复一日的跨省打拼中也在反思:每天朝五晚九的奔波,牺牲了陪伴孩子的时间不说,由于短时间内人口暴涨,当地教育资源显得捉襟见肘,孩子的教育很可能受到影响……他们开始重新选择。张永杏在燕郊的学生中,有好几家选择了中新生态城,他们认为这里的创业氛围浓厚,自身发展与孩子的教育都能兼顾到。

“我之所以选择中新生态城,除了喜欢这里的生态环境,当然也是看好这里的市场。”张永杏说,生态城这两年主打教育牌,引来很多“读书郎”,他们随父母从京冀举家迁入,激活了生态城艺术教育市场的一池春水。跟燕郊那个培训业熟透了的市场相比,生态城的市场可谓方兴未艾,“前年秋天刚来的时候,艺术培训机构就我们一家,现在已经发展到20来家了,市场竞争会越来越大。”

张永杏的同学接手了燕郊的工作室,她们彼此联系,京津冀三地的画童们也因此能够经常切磋。每到节假日,她们会组织北京和燕郊的学生来生态城游玩、写生,也会带着天津的孩子去北京看展览。在她们眼里,京津冀就是一个协同发展的大市场,哪里有吸引力就去哪里,这也是任何一个理性经济人的选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