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为救父亲放弃治疗 天津志愿者两度筹款救孝心女孩

志愿者两度筹款救孝心女孩

城市快报记者 高立红 昨天上午,记者在红桥区本溪楼一单元房见到了郝艳玲,这里是她的家,面积不大,陈设简单,却十分整洁,一张床占了大半间屋。

1989年出生的郝艳玲有着这个年龄女孩特有的朝气,她戴着一顶俏皮的“熊猫帽”,原来,她的头发因为化疗都掉了。记者进屋时,她正在画画。

郝艳玲的母亲季秀霞说,女儿生病后,没事就爱写写画画,一直很乐观。2010年,郝艳玲的父亲突发脑溢血,家人花光积蓄抢回他一条命,但至今生活不能自理。2015年,在天津一家超市工作的郝艳玲总感觉身体疲惫,于是辞职休息,未想,不久后被查出罹患了霍奇金淋巴瘤。这是一种较轻的恶性肿瘤,但郝艳玲为省下钱给父亲做康复,选择了放弃治疗。2016年元旦,本来有望治愈的病,因为耽误,郝艳玲一度病危。

就在那时,天津劳动模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得知这一情况,立即组织捐款,很快筹集到十几万元,使郝艳玲在当年1月6日入院治疗,经抢救转危为安。这之后,在天津文明办与相关部门合办的评选中,郝艳玲当选“敬老孝亲——天津好人”。

在爱心款的支持下,郝艳玲完成了两个疗程的化疗,效果不错,肿瘤明显变小。不过,因为郝艳玲没有工作单位,医保报销比例相对较低,经过一年多的治疗,爱心款已经花得差不多了。今年春节前一天,应该是再次住院化疗的日子,郝艳玲决定中止化疗,但是志愿者张志顺一直在关注她的病情,前两天的一次走访中得知她的情况,立即发起第二次筹款。

前天晚上,张志顺为郝艳玲发起的爱心众筹上线,截至昨天下午5时,已经筹集爱心款8426元。张志顺说,稍后他还会在志愿者团队里推广,争取早点达成募集目标,让这个孝心女孩尽早得到治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