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汽车失控情侣落水 退伍军人冰河救人后悄然离开

城市快报记者 高立红 市民代红运开车载女友去宁河办事,因路况不熟加之操作不当,连人带车扎入河中。危急时刻,一位好心人奋不顾身跳入冰河,拉住二人的手,为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后来,在其他热心市民的救助下,代先生和女友被救上岸,而跳河救人的好心人却悄然离开。昨天,代红运向本报讲述了这件感人事。

1月14日,代红运开车载女友何月去宁河办事,因为赶时间,他们通过导航找了一条“用时最短”的路线。“第一次走,路不熟。”代红运说。二人行至梅丰路与宝芦公路交口时,意外发生了,因为车速过快,来不及打轮,连人带车掉入河中。当时河面有冰,车头朝下扎进去后,砸开一个冰窟窿,车身迅速下沉。前门受压打不开,代红运用力将后门推开,先把女友推了出去,自己随后爬出,很快车身全部没入水中。

河水深约4米,二人都不会游泳,在水里挣扎并大呼救命。这时,一名男子飞奔而来,脱下外套,跳入水中,先后抓住二人的手,使劲往岸边游去。随后,又有一名男子跑下河堤,拉住前一名救人者的手。就这样,三人在水里,一人在岸上,四人谁也不敢撒手。

时值寒冬,河水冰冷刺骨。水中的三人很快被冻僵,体力消耗很大。“恩人一直拉着我们的手,没有放弃。”代红运说,十几分钟后,又有几名热心市民赶到,大家齐心协力将他们救上来。见二人没有大碍,几位好心人相继离开,都没有留下姓名。

事后,在家人的陪同下,代红运和何月返回原地寻访救命恩人。几经辗转,他们得知当天跳河救人者叫沈玉波,是宝坻区八门城镇小甸村的一名复员军人,而那位在岸上拉着他们的好心人一直没找到。代红运和何月几次带着钱物上门感谢沈玉波,都被婉拒。救命之恩无以为报,二人想来想去,写了封感谢信,送到八门城镇政府,希望通过镇政府的宣传让这件好事得以流传。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救人的沈玉波。他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下河救人是他应该做的。事发当天,他在事发路口与代红运的车相向而行。错车的一刹那,他感觉对方车速有点儿快,似乎正冲向路边的河沟。意识到要出事,他立即将车停在路边,飞奔过去。发现有人在水中呼救,他赶紧脱下大衣,跳进河中救人。事后他才想起,其实自己的车里有绳子,如果把绳子递给落水者再拉他们上来,对自己来说应该更加安全,但当时,他“没顾上,就想着赶紧救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