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换了人间》开机

天津日报记者 李川 张帆 为迎庆党的十九大,由市委宣传部、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艺术再现新中国成立前后波澜壮阔历程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换了人间》,昨天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胡振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成其圣,中国文联副主席郭运德,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李准、仲呈祥、王兆海、夏潮,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宣部文艺局、中央电视台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相关活动。会前,与会同志和剧组人员向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塑像敬献花篮。

电视连续剧《换了人间》是继《解放》《辛亥革命》《寻路》之后我市策划推出的又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全剧坚持“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创作原则,真实展现了新中国诞生前后的历史风云,形象地展示了国共两党在军事、政治、经济、统战以及秘密战线等各个领域的殊死较量,浓墨重彩地表现了国共和谈、北平和平解放、渡江战役、上海金融大战、《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签署、抗美援朝、和平解放新疆和西藏等一系列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

肖怀远在讲话中说,拍摄电视剧《换了人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弘扬革命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要求的实际行动。该剧全面展现了20世纪中国发生的第二次历史性巨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建立的伟大历程。全剧鉴古知今,通过历史告诉今天的观众,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进而激发出广大群众热爱中国共产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该剧还对“赶考”精神进行了集中诠释,描写表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凯歌高奏之时居安思危的深刻警醒和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牢记“两个务必”的号召,为今天的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一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生动教材,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该剧汇集了全国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的一流队伍,王朝柱担任编剧,唐国强领衔主演并担任艺术总监,刘劲、王伍福、郭连文等担任主演,倪祖铭、杨晶担任导演。剧组主创人员表示,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投入创作,精心拍摄、精心制作,努力奉献出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向新中国成立68周年、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厚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