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别在机场周边玩浪漫 净空保护区内禁放无人机等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能不能到机场航拍?能不能用无人机升空送戒指求婚?能不能用热气球印上爱人的相片告白?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这种“浪漫”的行为可能会被拘留。

无人机等影响航班运行

“每年我们都会做机场净空保护区域的宣传,确保天津机场附近保护区域不受外来无人机等影响,确保天津机场航班正常起降。截至目前,天津机场尚没有出现因无人机、热气球等影响航班起降的情况,不过,随着无人机航拍普及使用,这方面我们还将会严格监控,确保天津机场航班正常安全起降。”天津机场负责人说。

据了解,无人机及升空物可能被吸入航空器发动机或堵塞空速管,造成发动机故障、空中停车或仪表指示故障。此外,无人机及升空物可能缠挂在航空器各种操作舵面上,导致航空器操作困难。一旦无人机及升空物与高速飞行的航空器相撞,会损坏航空器的外部结构。飞行员为避让无人机及升空物,导致正常飞行操作受到影响,可能酿成事故。也就是说,无人机及升空物可能造成航班备降、返航、延误等情况或导致飞机空中遇险甚至失事坠毁。

为保障飞行安全,特别是在起降阶段,需要在相应的区域内为飞机持续创造一个干净的空域,这就是净空保护区域。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为每条跑道两端20公里、两侧10公里范围。天津机场净空保护区东至宁河区大龙湾村和东丽湖以及滨海新区的头道沟村,南至滨海新区的善门口村及津南区的东梗村,西至北辰区的北仓镇、天穆镇和津南区的北义新庄村、中义新庄村,北至北辰区的朱塘庄和季庄子村等地。在此提醒喜欢放风筝、无人机、热气球的市民,一定要远离这些区域。

情节严重或被罚款拘留

根据《民用航空法》《民用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内禁止放养鸽子或者其他鸟类,燃放烟花爆竹,放风筝、气球、航模、孔明灯,设置激光灯,举办滑翔伞和动力伞等活动。《民用机场管理条例》第七十九条规定:有违反上述禁止活动之一的由民用机场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修订公开征求意见稿)》中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在低空飞行无人机、动力伞、三角翼等通用航空器、航空运动器材,或者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等升空物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