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公园天桥当画布 这样的街头“画家”不会被铭记

每日新报记者 孙瑜 不能在城市中随意乱涂乱画,这是我们从上小学开始就已经铭记于心的行为规范。因为它不仅反映出每个人的文明素质,更能体现我们这座城市的文明形象。但是,记者日前在调查中看到,公园、人行过街天桥、桥下涵洞乱涂乱画的现象非常突出。

现场一 公园

这样的街头“画家” 不会被铭记

昨天上午,记者首先来到长虹公园内,在一处几米长的走廊中,木质柱子有的被刻上字,有的被印上黑色字迹或者电话号码,虽然大部分地方已经被清理,但是还能看见黑色字迹。在另外一处长廊中,只见一根黑色的立柱上,用红色的粉笔写有“大木子”三个字。紧接着,记者又来到一条百余米长的白色走廊中,只见白色的墙体已经变成了灰白色,人名字、小广告、脏话等到处都是,并且墙体上还留有鞋印。

随后,记者又来到佟楼公园内,只见一个绿色的铁质休息亭中有白色的粉笔字迹。不仅如此,园内一个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画被四五个小广告覆盖住,虽然早已经被相关部门用白色的油漆粉刷,但还能依稀看见原先的一点痕迹。

现场二 过街天桥

这样的街头“画家” 不会被铭记

昨天,记者来到围堤道佟楼过街人行天桥,记者沿着天桥的阶梯刚上到一半时,就看见天桥的一根立柱上印有红色字体的“抵押贷款”小广告。在不锈钢电子钟的钢体上及电子钟旁边还印有办证小广告的电话号码,从钢体上不难发现,乱贴乱画已经不止一次。

无独有偶,在位于红旗路上的红旗路过街人行天桥上,同样也存在着这种现象,记者看到,在桥体两侧的阶梯旁,都有乱涂乱画的现象,卖房、办信用卡、办证等小广告非常普遍。

现场三 桥梁涵洞

这样的街头“画家” 不会被铭记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长江道立交桥桥下,记者看到,在其中一根支撑桥体的立柱上部,有两处被乱涂乱画过,虽然已经被清理过,但是还能看出痕迹。

紧接着,记者又来到盐坨桥桥下,在桥下的涵洞内,记者看见在涵洞两侧墙上部分涂鸦已经用白色的油漆覆盖住,但是一些图案还能依稀辨认,最后,记者又来到直沽桥的桥下,记者看到,在靠近碧波园小区一侧的桥体上,上面的涂鸦已经被覆盖住,在该桥体的另一侧,办证的小广告电话号码清晰可见。

条例 最高可罚两千元

《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五条中规定, 禁止在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或者树木、居民楼道等处摆放、张贴、悬挂、刻画、涂写各种有碍城市容貌的标语、宣传品和其他物品。违反规定的,责令清除;拒不清除的,处五十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市容和环境卫生行政管理部门组织有关单位应当及时清理或者覆盖。对妨害、破坏社会管理秩序的行为,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处罚。

评论 城市环境需要共同守卫

相信我们大家中的每一个人都不会在家中乱涂乱画,而且还要时常进行保洁,发现家人有破坏行为,就会立即制止。但是为什么当我们走出家门,就会骤变为另外一个人呢?城市的环境不光要靠环卫人员的辛勤劳作,更需要你我来共同守卫,只有从自身做起,我们的环境才会变得越来越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