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自闭症脑瘫儿童康复中心搬到新址 仍缺辅助教具

城市快报记者王昊 昨日上午,苗苗义工和天津妈妈会的志愿者拎着大包小包来到位于南开区的天津市心心语自闭症与脑瘫儿童康复服务中心。由于该康复中心刚搬到新址不久,还缺乏一些辅助教具,没想到经过向天津市义工服务队求助,在短短四五天里,志愿者们积极捐款捐物,不少苗苗义工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昨日,大家将捐赠及购买的物品送到该康复中心。

苗苗义工捐出压岁钱

“这是新买的识物卡片、这是海洋球、这是文具……”昨日,苗苗义工和天津妈妈会的志愿者聚集在天津市心心语自闭症与脑瘫儿童康复服务中心门前,大家再次仔细查看了捐赠的物品是否完好,之后将物品搬到了康复中心。

据天津妈妈会的志愿者陈荣介绍,天津市义工服务队的负责人在得知天津市心心语自闭症与脑瘫儿童康复服务中心搬到新址,孩子们上课的东西比较匮乏的消息后,立即通过微信朋友圈及在天津妈妈会和苗苗义工的微信群中发出信息。短短四五天的时间里,大家纷纷捐款捐物,参与的志愿者有上百人,玩具捐了上百件,课外书捐了两三百册,文具大约200件,他们还利用捐款给康复中心购买了新的辅助教具。

希望帮更多孩子康复

据天津市心心语自闭症与脑瘫儿童康复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车女士介绍,她的儿子和女儿是龙凤胎,当时因为早产,儿子患有脑瘫,在经过了多年的艰辛治疗后,儿子和女儿的康复效果都不错,现在,儿子和女儿都在上小学,儿子的自理能力提高了不少,女儿的学习也不错。为了帮助更多的自闭症和脑瘫儿童康复,2013年,她成立了天津市心心语自闭症与脑瘫儿童康复服务中心,该康复中心是天津市残联定点机构,致力于更好地帮助脑瘫、自闭症的儿童及家庭。

车女士说,春节前夕,康复中心搬到了位于南开区的新址,当时临近春节家政不好找,她为新教室做卫生犯了难,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课程,她联系到了天津妈妈会的负责人,求助志愿者们帮忙打扫新教室。天津妈妈会的志愿者不仅在自己的微信群中发出了号召,还带动苗苗义工一起参与帮忙康复中心打扫新教室。由于康复中心刚刚搬到新址,孩子们上课的东西比较匮乏,义工队的志愿者们得知这个消息后,组织大家进行捐赠,志愿者们捐赠的这些辅助教具会运用到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做认知训练、精细动作训练及一些游戏训练,对孩子未来能够融合到社会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