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元宵节后津城铁路再迎返程高峰 预计今天客流近25万人

每日新报记者郑东红 春运虽已接近尾声,但伴随学生返校、外来务工人员踏上返程,元宵节过后铁路将出现节后第二波返程客流高峰。受学生客流与务工客流叠加的影响,预计正月十六天津各大火车站上下车客流将近25万人,客流主要以学生流及务工流为主。

正月初六前后的一波返程客流高峰过后,天津火车站一度重新恢复平静。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自正月初五起,天津铁路客流进入节后高峰,迎来首波返程客流。但自正月初九后,这股铁路客流呈现逐渐下降趋势,随后几日客流相对平稳,主要以短途的探亲流为主,少有学生流和务工流。”

元宵节后,由于开学时间等原因,不少天津各大中专院校学生将踏上返校路程,外来务工人员也往往会选择元宵节后集中启程离家,此外还有少部分探亲流,因此在元宵节后将会再次形成大中专院校学生以及外来务工人员为主力的返程高峰。铁路部门预计,天津第二波返程高峰会在今日开始来袭,与此前第一波上班族及探亲流为主的客流错峰出行。与往年的正月十六不同,由于赶上周末,加之“三六九往外走”,老辈儿留下的出行习惯延续至今,今年正月十六外出出行及返程的人将会有所增多,天津各大火车站将迎来较大的返程客流,预计当日将迎来下车旅客近12万人次,单日到津人数将破同期纪录。

正月十六后,铁路客流仍将继续走高,预计持续3-4天的时间,铁路方面提示,届时学生流和务工流会逐步增多并叠加,近期有出行打算的市民要有所准备。据天津站工作人员介绍,元宵节过后这两天该站日均将发送旅客近9万人次,高校和务工人员集中的城市客流将十分密集,长途方向如广州、长沙、西安、乌海、郑州等,车票将比较紧张。去往以上方向的旅客,最好提前购买车票。此外,已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在取票高峰时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

这也是2017年春运的最后一个客流高峰,之后,客流将逐步开始下降。此后,将不会再有春运的客流高峰出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