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医院内吸烟屡禁不止:解了自己的闷添了别人的堵

每日新报记者信华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不仅是从吸烟者以及他人的健康考虑,更是一种文明的表现。医院作为一个特殊的公共场所,对环境有更为严格的要求。但是记者走访天津多家医院发现,在医院吸烟的情况屡禁不止。

中医二附属医院 手术室门前多人吸烟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医院门前都会设立“本院是无烟医院”的提示牌,医院内的墙壁上也随处可见“禁止吸烟”的标志,但是部分人对此视若无睹,照常吸烟。

二附属医院在住院部二层设立手术室和重症监护病房。这里每天都会有很多人守在手术室前,焦急地等待着从手术室内出来的家人。前天中午,记者在这里看到,不大的走廊里站满了家属,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厅内先后有十几个人在吸烟,走廊内烟雾缭绕。

有医生经过时劝阻了一位正在吸烟的烟民。他说,母亲正在里面做手术,自己有些烦躁,所以不自觉地拿出一根烟来排解一下。听到医生的劝阻,这位先生熄灭了手中的香烟。

中医一附属医院南院 阳光大厅吸烟屡禁不止

中医一附院在住院部六楼以上都设立了阳光大厅,这里原本是供人休息的地方,但却成了烟民们的吸烟区。

昨天早上7:00,记者刚走出10楼电梯,就闻见了呛鼻的烟味。电梯另外一侧就是阳光大厅,里面摆放了一些椅子供人休息。而在这里,有两个人正在一边聊天,一边吸烟,地上还丢了很多烟头。

记者了解到,为了阻止医院内吸烟的人,医院专门安排控烟员进行巡视,他们在发现吸烟行为后会及时制止。但是控烟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上前劝阻都会有效。但有些人在控烟员离开后,会再次点起手中的香烟。

肿瘤医院 楼道成吸烟区

昨天早上8:45,记者来到肿瘤医院。记者沿着B座从楼梯间1楼上至9楼,这一路看到十几个人正在吸烟,而地上随处可以看到烟头和烟灰。尽管各楼层都在醒目的位置张贴了禁烟标志,可一些市民对这些禁烟标志视而不见,照常吸烟。就在7楼楼梯间里,狭窄的楼梯口上站着5个人在吸烟。记者在7楼、8楼等待了将近20分钟,打火机的声音此起彼伏,楼道内飘出呛鼻的烟味。

正在打扫卫生的阿姨告诉记者,很多家属都在医院里面吸烟,“我每趟打扫都会扫出十多个烟头。”

2012年5月31日,天津出台《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为控烟提供了法律保障,对于减少烟草烟雾危害,保障公众健康,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有着重要意义。市民在规定的禁烟场所不能吸烟,应该是人人皆知,而对于在公共场所吸烟屡劝不改的烟民还有可能被处罚,但即便如此,也仍然没有完全阻挡烟民们继续吸烟。

吸烟不仅危害吸烟者自身的身体健康,也会让他人吸上自己的“二手烟”,而这同样会对他人的健康造成伤害。医院加强禁烟管理的同时,希望烟民们可以在医院里自觉放下手中的香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