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繁华地带卡通人街边约照:不是免费是"生意"

每日新报记者孙瑜 憨态可掬的卡通人偶在路上邀你一起拍照留念,本以为是免费的商家活动,可是不成想,却被以向聋哑人献爱心为由收费20元。日前,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种现象在繁华地带比较普遍。

读者投诉:与卡通人拍照 被索要20元

“本来是趁着春节放假到古文化街附近游玩,不成想却被骗走20元。”来自北京的王小姐气愤地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大年初三,她们一起来到天津古文化街。在准备沿着金汤桥步行到古文化街时,迎面走过来一个卡通人偶向她们招手。“我还以为是免费的商家活动,没多想,就抱着儿子与卡通人一起拍照。”拍完照后,卡通人偶将挂在胸前的一个卡片递给她看,上面写有,他是聋哑人,无固定收入,无生活来源,希望好心人向他献爱心,照相每次收费20元。王小姐见状后,立即转身想离开,可是装扮成卡通人物的人偶紧接着又跟着过来,最后,王小姐给了20元后才离开。

记者调查:如果不给钱 就紧跟缠着要

日前,记者也来到金汤桥附近。刚走到桥的中央位置,就看见4名卡通人偶在人群中穿梭着,不时地向游客摆手微笑。

只见其中一名卡通人偶,在向带着孩子的几名大人挥手致意后,孩子很快跑到了卡通人偶跟前。此时,卡通人偶并没有向任何人进行提示,而是摆着POSE迎合拍照,另外一名卡通人偶发现后,也站了过来。等到这家人要离开时,其中一名人偶立即将挂在胸前的卡片递过去,表示1次收费20元。这家人先是犹豫了一下,还是给了20元。

记者在现场待了大约半个小时,有10多对游客跟他们拍照,而且大部分游客都给了钱,如果遇到不愿意给钱的游客,他们还会采取紧跟或者拽着不放的方式要钱。随后,记者调查发现,位于古文化街的入口和天津之眼等繁华地带,这种拍照要钱的现象也非常普遍。另外,记者通过查询网络发现,滨江道、河东爱琴海、津湾广场等繁华地点都曾出现过这种现象。

律师说法:

天津相臣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卢律师告诉记者,如果与游客进行拍照收费,实际上商家或者个人就与游客口头订立了消费合同,同时,游客在进行消费前,有自主选择的权利。另外,商家或者个人在提供任何服务前,都必须提前告知游客是否收费,否则,就侵犯了游客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