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举办 天津生源不少想回家工作

天津日报记者 赵晖 昨天,由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外地院校天津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天津工业大学举办。本次洽谈会是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为2017届高校毕业生举办的公益性招聘会,主要面向在外地院校就读的天津籍应届高校毕业生。本次招聘会参会单位约150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超过2500个,吸引了求职者3500余名。因为马上要开学了,有的在外地求学的学生是拖着箱子来找工作的,天津生源想回家工作的不少。

本次洽谈会吸引了天津众多企业参会,主要包括:中环电子信息集团、医药集团、中建六局、滨海高新区企业等。据了解,九成岗位面向应届本科和高职毕业生,按单位性质划分:国有企业占40%,三资企业占14%,民营企业占42%,其他占4%。

在南京邮电大学就读的一名女生说,她一早就来排队,一共给5家单位投了简历。“我就是想回家工作。当初上大学时就打算好了,在外地上大学看看外面的世界,毕业回来工作。虽然有些工作专业不大对口,但我觉得无所谓,平台是否有发展是我最看重的。”

一位在杭州高校就读的男生是拖着行李来赶场招聘会的,因为下午他要赶火车回学校。“这次来主要是看看有没有更好的职位。我目前找到的那份工作薪金待遇都不错,就是在杭州工作。父母希望我能回来,我就听话来看看,要是有更好的工作,回家乡也不错。即使薪金低一些我也能接受。”

据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外地院校天津生源有2万余人,举办本场招聘会就是想给这部分学生更多的求职机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