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新春走基层:走进大胡同“升级版”

——试营业首日探访新万隆大胡同商业中心

天津日报记者 马晓冬 今年1月,大胡同商业区中的万隆大胡同商业中心正式搬迁。正月初八,坐落在西青区的新万隆大胡同商业中心开始试营业。

在复康路和外环线交口,临近津沧高速收费站,“万隆大胡同商业中心”的招牌十分明显。记者昨日在这里发现,大部分店面的装修和布置已经完成,由于一些经营者回家过年尚未返津,部分店铺还没有营业。但上午10点过后,来这里逛街的顾客依然不少。“之前总去大胡同,听说万隆大胡同搬到这边来了就过来转转,感觉挺大的。”一位家住附近的阿姨对记者说。

“这边比原来宽敞多了。”在老万隆大胡同经营了十多年服装生意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原先的店铺只有十几平方米,搬到新址后,面积几乎是原来的一倍。“初八开业第一天就来了不少顾客,算是正式开张了。”

搬迁之后,商品是否还像原先一样包罗万象?据介绍,目前,新万隆大胡同商业中心有7个楼座,商户2000多户,其中80%以上是由原先的商场搬迁而来。天津万隆大胡同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振有介绍,新市场保留了此前全品类、全业态的模式,涵盖服装、鞋、文化用品、通信产品、箱包等。

刚开店不久,经营女鞋生意的刘女士一边忙活一边对记者说,因为位于外环线以外,临近津沧高速,新市场周边开车、停车都十分方便。“之前在红桥区大胡同那边的时候,路上经常排满了上货的车,还得早去抢车位。这边停车位很多,一点也不紧张。”

据高振有介绍,第一天试营业的经营情况很好,每家开业的店铺都有交易,新万隆大胡同商业中心计划在2月27日正式营业。目前,周边已有5条公交线路,预计正式开业前将增至10条。此外,未来还将有近200条长途车班线途经附近的客运站。

针对原先万隆大胡同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高振有表示,新的市场是按照新的消防规范建设的,设施完善,附近还设有微型消防队,保障消防安全。

“现在我们的经营环境升级了,档次也上去了。”服装商户吴先生说,“希望以后市场运营得越来越好,生意越来越红火,大家都受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