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新春走基层:“春晚红人”坚守岗位 检查消防措施

天津日报记者 廖晨霞 大年初三,南开区昔阳里社区社工吕文慧走进社区居民于奶奶家,“于奶奶,过年好呀!我给您捎了几个素合子,您老尝尝。今天是我值班,有事儿您就给居委会打电话!”春节前两天,吕文慧和其他几十位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一起登上了全市春节联欢会的舞台,共同演唱了由昔阳里社区工作者自己创作的《社区工作者之歌》。

“于奶奶80多岁了,老伴儿已经去世了,平时家里也总没个说话的人。我有时间就会去于奶奶家看看,陪她聊聊天。春节更怕老人觉得冷清,所以一到社区我先去给老人拜个年。”吕文慧告诉记者。吕文慧到昔阳里社区工作已经一年了,平时主要负责昔阳里社区的老龄工作,“90后”的她对社区里老人们的情况了如指掌,“一会儿忙活完了,我想和几位志愿者一起去陪陪这些老人。”

从老人们家里出来后,吕文慧又开始在社区内检查防火防盗等措施,并细心地把要做的工作罗列出来装订好。在她的“小纸条”上,不仅写着要服务的事项,更贴心地附上了服务对象的基本信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每日工作记在小纸条上是我的习惯。”

提起几天前的春晚,吕文慧还激动不已:“亲朋好友从电视上看到我上这么大舞台唱歌,都替我开心。没想到我们从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工,一不小心成了‘春晚红人’。歌里唱的都是我们日常熟悉的工作,现在每次唱起这首歌,我都觉得充满了干劲儿。”

据了解,春节期间,昔阳里社区所在的南开区向阳路街的19个社区都是不间断为群众服务,很多像吕文慧一样的普通社区工作者,依旧奔走在服务社区的工作岗位上。推开每一扇居委会的大门,居民群众都会看到一位“身边人”熟悉的笑脸:“您好,今天我值班,有什么事可以帮助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