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爸爸春节坚守地铁6号线工地 妻儿抵津短暂相聚

留守儿童来津与爸爸“过节”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爸爸,再见!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呀……”伴随着孩子们依依不舍的话语,“爱心助成长 情暖上学路——和爸妈一起团聚过年”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动圆满结束,今天,孩子们和他们的妈妈将乘上专车返回家乡。

调查显示,中国至少有6100万农村留守儿童,其中15%的孩子一年都见不到父母。“和父母在一起”成为孩子们内心最简单的愿望。为帮助孩子们实现愿望,天津市妇女联合会、河北省妇女联合会、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策划举办“爱心助成长 情暖上学路——和爸妈一起团聚过年”活动,让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留守儿童代表和他们在天津打工的父亲温暖团聚。“这些孩子的爸爸都是在天津三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打工的农民工,由于过年期间要为天津地铁6号线工程赶工期不能回家,所以只能通过这次活动,与妻子和孩子‘提前过春节’。”市妇联负责人说。

1月22日一早,一辆“爱心大巴”准时从临漳县出发了,经过近8个小时的车程、跨越500公里来到天津。晚上,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农民工爸爸早早就来到招待所,等待着妻子和孩子的到来。一位农民工师傅说:“我大半年没回家了,这次一家团聚,我要带着爱人和孩子看看这座我参与建造的城市。”

“爱心大巴”到了,孩子们下车后,爸爸们马上上前抱起自己的孩子,那种团聚带来的幸福溢于言表。

1月23日一早,7组农民工家庭开始了他们在天津的爱心团聚之旅,他们先来到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孩子们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海底生物。下午,大家又来到了具有浓郁天津特色的5A级景点古文化街,孩子们品尝着天津的特色小吃,感受着那浓浓的年味儿。

昨日,孩子们又走进爸爸的工作地,参观天津三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地铁6号线工程。“是你们爸爸的辛苦付出,换来了这座城市的四通八达。”三建公司负责人对孩子们说。

随后,孩子们从地铁6号线鞍山西道站上车,乘坐地铁前往天塔,孩子们第一次登上这么高的地方,很兴奋。

昨天下午,在天津自然博物馆,200余名天津爱心人士为这些孩子和他们的爸妈准备了新春贺礼,两天的团聚和津城游览正式结束,今天,孩子们将踏上归家的专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