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安监执法人员:拉网检查除隐患 安心过好年

拉网检查除隐患 大家安心过好年

每日新报记者 梁爽 腊月二十七,津城大街小巷年味十足,春节烟花爆竹零售摊点上摆放着各种花花绿绿的爆竹和烟花。这些花炮零售地点是否合规、销售的花炮是否安全,天津市安监部门从腊月二十三直到春节期间,每天都有工作人员进行拉网式不间断地执法检查,范围遍及全市,一旦发现违规违法销售行为,当即进行处理。昨天,记者跟随天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执法监察人员,亲历了春节烟花爆竹监察过程。

9时刚过,安监局监察车来到了东丽区跃进路,在一个路口处,大红色的烟花爆竹阻燃亭格外醒目。

在安监部门工作,一年四季都有检查的工作,,执法队的小刘深知这小小花炮安全的重要性,关系到人们的生命财产的安危,关系到天津市民能否过个好年,马虎不得。

这家炮摊老板正在码放货物,面对突然的检查,稍有点儿紧张。执法人员先是检查了零售经营许可证,经营地点是否与许可证地址一致。又查看了周边的安全距离,是否配备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和悬挂安全警示语,更重要的检查是有没有违规售卖“私炮”行为,经营摊位长度是否超过12米。一系列细致地检查之后,小刘发现摆放在外面的一包鞭炮,外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到现在已经超过了三年的保质期,遂向摊主提出警告,不允许销售,当即没收。

像安监部门这样的检查,从上午一直坚持到下午,自11月份以来,他们已对全市7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全部进行了检查。为了做好烟花爆竹销售高峰时期的经营安全监管,他们于1月20日至26日抽调执法人员组成5个检查组,重点对外环线以内地区的220个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执法检查。1月27日(除夕)至2月2日(正月初六)执法人员对春节期间天津外环线以内地区烟花爆竹零售点的经营安全及剩余烟花爆竹的回收代存情况进行督查。

安监检查人员介绍,几天来从全市的检查情况看,大部分花炮零售点都能遵守规定,合法经营,也有个别胆大的违规销售“禁售花炮”的,严重者已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并吊销了这个摊点的营业许可证。安监部门在此也欢迎社会公众参与监督,实行举报奖励制度,设立举报基金,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对举报人给予适当奖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