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客运段列车厨师长:全程8顿饭菜不重样

全程8顿饭菜不重样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春运期间,乘坐火车回家是大多数旅客的首选,而对于那些长途旅客来说,除了车厢环境是否舒适,能不能吃好也是个大问题。30岁的李迪菲是天津客运段天津至成都K257次列车的厨师长。2458公里、往返3天4夜,为了让旅客吃得满意,他要全程掌勺包括夜宵在内的8顿饭。

每天卖300多份盒饭

昨日16时23分,天津站1站台,李迪菲正在列车上检查食材:猪肉、鸡肉、牛肉、芹菜、白菜、青椒……“春运期间,旅客的用餐量也相应增加,平时只需要准备700多斤肉菜,现在多了300斤,这两天,每天都得卖300多份盒饭。”李迪菲告诉记者,“K257次列车途经省市多、运行时间长,旅客口味要求不同,而且一些长途旅客要在列车上吃多顿饭,菜品口味重复会影响旅客的满意度,每顿饭我们尽可能做出不同口味、不同原料的菜品。”

研发川味可口菜品

针对此趟列车上四川旅客较多的情况,李迪菲一边调研旅客的口味,一边埋头研究新菜品。经过一段时间的开发,他在餐车推出了干锅土豆、水煮鱼片、回锅肉等川菜品种,不仅满足四川及湖北地区旅客的需求,很多北方地区的旅客也被新菜品吸引,车上的盒饭备受旅客青睐。“我们负责的列车上都有15元的盒饭品种,两荤一素。此外,还有三荤两素的20元盒饭和加鸡腿、牛肉的30元盒饭。目前来看,30元的盒饭最受欢迎。”李迪菲告诉记者。

一碗面温暖旅客心

“我是北方人,在我的记忆中,一碗热乎乎的面条就是家的味道。”李迪菲说。正因如此,他在餐车推出了“面面情”服务:主动为车上的重点旅客安排爱心座位,并端上一碗“爱心面”;根据列车乘务员查验身份信息,为当天在列车上过生日的旅客,送上一碗“长寿面”;对于身体不适的旅客,提供“健康面”。一碗面条虽然“礼轻”,为旅客送温暖的这份情谊却很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