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七成家庭不想生二孩 男性更支持"放开政策"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已一年,很多家庭迎来了第二个宝宝,也有一些家庭还在犹豫,更有不少家庭坚决“不生”。全国妇联数据统计显示,有一半以上的一孩家庭没有生育二孩的意愿。天津市妇联调查数据显示,天津不想生二孩的家庭比例高于全国水平,七成家庭无意愿生育二孩。

市民观点

超六成被访者支持放开二孩政策,认为可提高家庭抗风险能力,缓解养老压力

男性对放开二孩政策的支持率为64.6%,高于女性的62.3%

生育意愿

七成家庭无意愿生育二孩,主要原因为经济负担重以及养育子女消耗精力

三成家庭有意愿,主因依次为:希望孩子有个伴、弥补独生子女性格缺陷、希望儿女双全

影响因素

首先是公共服务因素,排在前四位的分别是入园升学、婴幼儿用品质量、环境、就医

其次为家庭因素,主要包括夫妻双方的精力、经济状况、孩子入园前如何照料等

担心问题

有意愿的家庭中有86.57%的家长认为生育二孩会给家庭带来新问题

包括经济压力、夫妻精力、“老大”的教育、一种教育方式能否适用两个孩子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