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城市创新力全国排第6 合伙人指数总分91.38

城市快报记者 许佳 在“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天津的创新力排名在全国处于什么位置?昨日,第一财经旗下数据新闻项目“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发布的《2017中国城市创新力排行榜》显示,天津的城市创新力排名位列全国第六。

城市总榜

热钱指数×0.35

独角兽指数×0.30

租房指数×0.20

+ 合伙人指数×0.15

———————————

城市创新力指数

四大维度综合评估

榜单依据“热钱指数、独角兽指数、租房指数和合伙人指数”四大创新力维度,对19座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的创新土壤做出综合评估,最终得出中国城市创新力排名

2017中国城市创新力排行榜

1北京 2深圳 3上海 4广州 5杭州 6天津 7成都 8武汉 9苏州 10重庆

11南京 12西安 13长沙 14青岛 15宁波 16无锡 17厦门 18大连 19沈阳

“中国最具创新力新一线城市”Top5

1杭州 2天津 3成都 4武汉 5苏州

热钱指数

从创业投资的角度、综合观察城市对投资的吸引力和持久度、创业项目的多样性和创业孵化器的数量

天津位列第11名

总分60.28

独角兽指数

不仅考察了城市中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和专利数量,同时还计算了城市中具有全国领先地位的高新技术行业的数量

天津位列第4名

总分65.25

租房指数

显示城市的创新成本,通过建立模型计算了城市核心办公区域周边适宜通勤区域的平均房租,城市中工作机会的数量也被纳入

天津位列第15名

总分84.07

合伙人指数

包括人才吸引指数、外来人口指数以及在校大学生指数,外来人口占比和在校大学生数量分别衡量城市的人才供给和储备

天津位列第7名

总分91.38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