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车主开车进商场能刷ETC 实现不停车快速通行

城市快报记者 李文博 众所周知,ETC可以实现高速出入口不停车,从而减少尾气排放。不过,大多数津城车主走高速相对较少,所以ETC普及率并不高。记者从华夏银行天津分行与中石化天津石油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获悉,今后ETC车主进出商业停车场以及社区,也可以实现不停车快速通行,同时在中石化加油站加油,也能享受折扣优惠。

据交通部统计,目前全国通过高速收费站的车辆,每4辆中至少有1辆用的是ETC。数据显示,使用ETC通行高速公路每车次可节约11秒左右的通过时间,从而节省油耗0.0314升,不用排队交现金,车辆通行效率将提高3到5倍。每万次ETC交易可减少55.96千克各类污染物的排放。

由于目前ETC主要用于高速路收费,功能仍较单一,下一步交通部将加快ETC推广,探索实现ETC系统在公路服务区、城市停车等交通领域的应用。

据华夏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华夏ETC率先在天津北辰、河北、河西三个智慧社区投入了试点应用,车主不用停车即可快速出入社区。今年上半年,位于海河边的海河华鼎城市综合体也将引入ETC停车,除了带来出行的高效、便捷,车主还能享受到高速通行折扣优惠。

此外,天津高速公路相关部门此前与中石化天津分公司也签订了代扣协议,在中石化加油站便利店网点实现了ECT卡充值业务。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后,ETC车主将享受到银行和加油站的双重优惠升级,鼓励人们更多使用快速通行,减少尾气排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