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

王东峰主持 原则通过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

天津日报记者 米哲 1月5日下午,市长王东峰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原则通过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关于天津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天津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会议对做好当前政府工作提出要求。

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副市长何树山、阎庆民、孙文魁、赵海山、李树起、赵飞和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府研究室、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分别就三个《报告》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讨论,就进一步完善《报告》和改进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段春华、何树山介绍了今年重点工作安排。

王东峰指出,市政府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职责,是接受全市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汇聚了各方面的意愿和意见建议,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反映了群众的期盼,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报告》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吸纳所提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王东峰说,2016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牢牢把握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改善民生,创新驱动,拼搏奋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2017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我市将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举办第十三届全运会,做好政府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牢固树立和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牢固树立和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牢固树立和发扬钉钉子精神,着力构建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王东峰强调,全市“两会”即将召开,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服务工作,虚心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认真负责地办理好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的提案,做到件件落到实处。要精心安排好春节期间群众生活,保障市场供给,维护市场秩序,抓紧谋划安排好一季度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高起步、开门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