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腊八"正逢"小寒" 8日夜间强冷空气抵津削弱雾霾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今日11时56分迎来“小寒”节气,恰逢“腊八节”,小寒带来的弱冷空气今天凌晨抵达津城,能削弱持久的“跨年霾”,不过由于冷空气偏弱,雾霾清除得并不彻底。

前夜,津城大雾加重,气象台把大雾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昨日清晨,津城大部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东部、北部地区雾气较重,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空气湿度大增,城区最低气温在-4℃左右,树枝结满了晶莹的雾凇,还有“米雪”颗粒落下,大雾、雾凇、米雪稍稍降低了污染指数,但户外滴水成冰,湿寒感觉明显。昨日20时,天津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报昨夜至今天凌晨,天津大部分地区有中度到重度霾,易形成中到重度空气污染。

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天霾转晴,东北风2-3级,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3℃。气象专家表示,预计6日雾霾再度出现,7日前后,天津有一次雨夹雪天气,8日夜间,强冷空气抵津,雾霾彻底消散。

重污染天气加强督察

城市快报记者 韩爱青 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1月3日天津全天维持在五级重度污染至六级严重污染水平。各区、各部门累计出动督察检查人员2709名,依照清单抽查工业企业315家、各类施工工地300个、混凝土搅拌站12个,排查机动车28辆,检测非道路机械27台、加油站13座。发现典型问题18个,涉及工业企业无环保或污染处理设施、散煤污染、小燃煤炉冒黑烟、露天焚烧垃圾、土石方作业、土堆未苫盖等,均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