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网评:立足大局讲担当 稳中求进开新篇

——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新长征鼓角争鸣,“海河号”风帆正劲。在岁末年初、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时节,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谋划了天津明年发展新的蓝图,激荡起新长征路上天津与时俱进、克难奋进、创新竞进、同舟共进的发展气场。

2017年是大事连连、盛事盈门的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我市将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2017年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五大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十三五”长卷再展精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再响重锤。以天津之为实现天津之进,以天津之进为全国大局之稳作贡献,新的一年,将有更多的梦想在奋进中被照亮,也有更多的责任须担当。

新开局意味着新担当。一个月两次市委全会,全面从严治党与改革发展两大主题力度统一、同频共振,体现了市委立足大局、服务全局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学深读懂悟透用好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经济发展篇”,遵从大逻辑、落实新理念,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宗为纲,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走新路、谱新篇,新长征路上的天津,信心满怀,步伐更加坚定。

新开局、新担当,稳中求进总基调一以贯之、鲜明有力。稳是前提、是大局、是定力,进是目的、是责任、是担当。如果说“稳中求进”是一部推动经济发展的中国乐章,那么,对于天津来说,既要回荡“稳”的雄浑,更要奏响“进”的高亢。面对风险、迎接挑战,唯有积极进取才能化险为夷、柳暗花明;面临机遇、手握好牌,缺失争先精神便会拱手相让、失之不再。此“进”,不是简单的跟进,更不是盲动的冒进,而是创新竞进、优化结构,以质为帅、效速兼取,是以进得稳之进、以质为帅之进、以效益为目标之进、结构优化之进、以创新为内涵的新动能之进、以绿色为发展底色之进、防范风险之进。实现这个“进”,须始终保持“进”的昂扬、“进”的气概,提神竞进、借势而进、激情奋进。进必迎前,立于队首、敢于争先;进必向上,没有最好追求更好;进必担当,担任不误、担难不怯。

新开局、新担当,思想观念要更解放,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挺立潮头,追求卓越,打好国企改革“决胜战”,唱好民营经济“重头戏”,勇当改革开放先行区、排头兵,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活力、实力、竞争力。供给侧发力要更精准,去旧育新、提质增效,调出新结构、转出新方式、换出新动能。务实为民的情怀要更浓郁,大力抓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民生保障,推进高质量小康“保证全面、不落一人”。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做好明年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凝心聚力、一鼓作气,营造强大的精神气场,让天津发展如虎添翼,让“海河号”航船马力全开,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一往无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