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明年4月搭载货运飞船升空 长七要给天宫"送快递"

长七要给天宫“送快递”

每日新报记者 金学思 出席新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区人大代表、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陶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年成功完成首飞任务之后,明年4月底长征七号就将搭载货运飞船发射,与天宫二号完成对接。这也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任务的完成。陶钢还透露,我国新一代重型火箭——长征九号已经进入关键技术深化阶段,该型火箭未来也将在津生产总装。

陶钢介绍,长征七号遥二火箭目前进入总装最后阶段。明年1月开始测试,3月初将再赴海南,准备4月底的发射。按照计划,除了长征七号明年4月底的发射外,长征五号明年6月底、11月底也将进行两次发射。随着总装和发射任务的增加,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还将继续扩充人才队伍,也将进一步吸引本市科技和技能型人才投身航天事业。

塘沽海洋高新区:将启建互联网产业园

每日新报记者 季岩 出席新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区人大代表、高新区管委会工委书记倪祥玉透露,2017年塘沽海洋高新区将启建互联网产业园,加快聚集行业龙头企业。

倪祥玉表示,明年,位于塘沽的海洋高新区将建设占地100万平方米的互联网产业园,近日,就将与首批40多家互联网企业签约。接下来,还将在北京与第二批企业深入洽谈,吸引更多行业内龙头企业来产业园落户,力争将互联网产业园建成互联网企业的聚集地。

倪祥玉说,新区要建设产业创新中心,高新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产业创新中心的主力军之一。为了完成这一重大目标,未来几年,特别是明年,将主要靠项目支撑、项目引领。因此,明年高新区建设互联网产业园和京津合作示范区将努力引入北京资源和互联网企业,打好这场攻坚战。

东疆保税港区:计划引入轨道交通

每日新报记者 王祖凌 出席新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区人大代表、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沈蕾介绍,今年开始,东疆把“十三五”社会事业规划做了整体安排,对社会事业规划进行细化和优化,弥补在民生和社区配套上的短板。

沈蕾透露,在明年区域配套上,东疆将把居民入住在布局上进行相对集中,包括产业人员和社会人员,除了小的生活配套外,将要建设邻里中心,并建一所幼儿园和小学。同时,正在与新区有关部门协调,争取引入一条轨道交通系统,通达邮轮母港,对沿线社区、东疆湾沙滩、邮轮母港的旅游资源进行串联。在政府服务方面,今年东疆新组建了社会发展局,社会事业有了专门的管理部门,加强民生方面建设力量,让生活配套有一个较大幅度的提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