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闯限行还抢执法记录仪 “发飙”女司机被拘10天

城市快报记者张清 连日来,为应对雾霾天气,津城启动机动车24小时单双号限行。从交管部门获悉,16日20时至昨日15时,交警现场查处闯限行违法10417起、电子警察摄录闯限行违法20033起。多数违法者都很配合交警执法,但有个别人拒不配合。昨日,塘沽女司机王某就因抗拒执法并抢走警用执法记录仪,被滨海公安开发分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12月17日9时30分,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分局塘沽支队开发区大队交警吴学宾在黄海路与泰达大街交口处执法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冀×××××6”的橘红色雪佛兰三厢赛欧车在路上行驶。依据规定,当天是限双号车出行的。吴学宾赶忙上前拦截,司机是一位女性,姓王。吴学宾告诉王某,其违反了单双号限行规定,要接受罚款200元不记分的处罚,需15个工作日内到银行缴纳罚款,如果对处罚有意见,可以提出申诉。对于交警的处罚,王某并不配合。她称,自己刚从外地来塘沽工作,并不知道单双号限行的规定,还指着一辆尾号为双号的出租车质疑交警为何不处罚出租车司机。吴学宾只得继续给她解释相关规定,但令他没想到的是,王某突然上前抢走了他随身携带的执法记录仪,并放进了自己的口袋。而后,王某发动汽车准备驾车离去。吴学宾见状赶忙拦截,王某继续“发飙”,用手撕扯吴学宾的警服,将其警号撕下一半。在此期间,王某还拨打110报警,称交警执法不公,还打人。

不过,整个过程都被警用执法记录仪记录了下来。很快,属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进一步核实情况后,将王某带到派出所接受处理。经审查,女司机王某因阻碍正在执法的交警正常执行职务,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被滨海公安开发分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