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红警"之下部分市民锻炼依旧 医生:尽量减少外出

每日新报记者 王月焜 昨天是“红警”启动后的周末,记者走访发现,天津水上公园、西沽公园等一些市民常常运动锻炼的场所,来健身锻炼的人数并没有明显减少。

昨天9点30分,本市环境空气质量GIS发布平台数据显示,市区各监测站点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均达到重度污染级别。记者来到红桥区西沽公园,公园门口已经停放了上百辆自行车。一走进公园,记者便看到二十多位正在排队慢走锻炼的市民。这些来晨练的市民表示:“感觉今天还好,雾霾也不太严重。其实我觉得家里空气也不好,公园树多还好一些,所以坚持来这儿锻炼。”

据园内的保安介绍,昨天来晨练的老年人与以往相比并没有明显减少。只是,一些老人戴了口罩。

记者又来到水上公园,园内几乎看不到孩子的身影,公园长廊上有一些跳舞、唱歌、朗诵的老年人。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张纳新表示,霾是一个载体,在时下流感季节,“霾”会把病毒、细菌带入人体内,所以人们应该尽量减少外出。如果要运动,可以选择在室内进行,或者缩短室外运动时间。患有慢性心肺疾病、糖尿病、慢性肝脏疾病、免疫力低下的老人和小孩要特别注意减少外出。另外,市民外出回到室内后,要注意将脸、手、鼻腔等暴露在外部的地方做好清洁工作,减少细菌侵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