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90后婚礼不走程序爱“演戏” 创意性越来越强

天津日报记者 韩雯 实习生 李明浩 过去参加婚礼,您可能会有同样的感受,婚礼的形式大致相似,婚礼有无“亮点”全靠主持人烘托。而如今“90后”成为婚礼“主力军”,一向崇尚个性的一代人对于婚礼颠覆了以往人们的认知,也打破了模式化的婚礼流程,他们的婚礼创意性越来越强,更像是一场情景剧。昨天是12月12日,因为谐音“要爱要爱”,很多新人选择在这一天举办婚礼,因此,一场场别出心裁的婚礼在津城上演。

列车、站台、铁轨、检票口……您以为这是来到了火车站吗?不是,这是到了婚礼现场。这场婚礼,因为新郎和新娘相识在列车上,不期而遇的邂逅成就了一段姻缘,他们将婚礼现场设计成为了火车站的场景,重新演绎了当年初见时的情景。前来参加婚礼的宾客充当着“群众演员”,在熙熙攘攘的“火车站”,见证一对新人一路走来的温馨。这样的婚礼,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现在的年轻人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婚礼已经从重视现场的热闹,发展到体现深刻的内涵,情景剧式的婚礼已经渐成流行趋势。” 从事婚庆服务近30年的婚礼主持人逍遥介绍,有大学里相识的一对新人,整个喜宴的安排就设计得和大学食堂一样,老同学们重新在窗口前排队,一对新人还能找来当年打饭的饭盆儿,重温一起打饭、一起“抢座儿”的青春岁月。也有的婚礼,是重现新人第一次约会时的咖啡厅,或是第一次一起看的电影、听的老歌……旧时场景的出现总会让新人感动。

逍遥说,与传统“程式化”的婚礼相比,情景剧式的婚礼在布置上突出个性化,让新人重新置身其中,感受着“人生若只如初见”的心动时刻,知道自己为何会在那个时候喜欢上对方、打动了对方,在日后的婚姻生活中,还要保持初见时的热情和真诚。在新的一年中,有独创性、充满温情、不求奢华而体现浪漫情调的婚礼,将继续成为新人们的最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