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宁静高速天桥“左撇子” 市民推车上桥“别扭”

高速天桥“左撇子” 推车上桥“太别扭”

每日新报记者 王曾 实习生 齐丽捷 日前,被称为天津“五环”的宁静高速开通,进出津城的车辆又多了一条快捷通道。机动车好走了,可行人却难过。在宁静高速与津塘公路交口附近,一座“单边”天桥让很多非机动车上桥难。横穿津塘公路的豁口被封闭,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不得不跨越护栏。

近日,家住东丽区小东庄的居民郑女士反映:宁静高速与津塘公路相交,在津塘公路两边的辅道上各修建了一座天桥供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可天桥却难住了行人。据介绍,天桥只有一条坡道,如果过桥只能从左侧推车上桥,这与普通人从右侧推车的习惯截然相反。记者在郑女士所说的天桥上发现,台阶边缘只有一侧有水泥坡道,从塘沽方向往市区方向过桥时,非机动车只能靠左侧推行,确与普通人靠右推车的习惯相反。住在附近的一位男子告诉记者,以前没有天桥时,行人和非机动车都从桥下穿行。如今桥下被封闭,天桥又是“单边”桥,骑电动车、三轮车的市民不得不进入机动车通行的立交桥,十分危险。此外,距离天桥约500米处的十字路口也被封闭了,乘坐公交车的乘客不得不跨护栏。市民孙先生说,他住在轻轨站对面,每天去塘沽方向上班都要跨过护栏坐公交车,明知道危险可实在没办法。如果不跨越护栏,要绕行1公里至小东庄中学门口过马路,十分不便。

对此,记者联系了东丽区政府部门。经过协调沟通,记者联系上了津塘公路跨宁静高速桥梁的施工单位。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跨越宁静高速的两座天桥就是他们修建的。天桥设计之初只有一条水泥坡道。经过实际调研发现,非机动车上桥确实有不便之处,于是施工单位紧急定做了钢板坡道。目前,钢板坡道正在制作中,他们将尽快完成铺设。对于小东庄轻轨站门前路口封闭的情况,这名负责人表示,津塘公路跨越宁静高速将有两座立交桥,如今其中一座正在施工,另一座目前为双向通行。考虑到上下立交桥的车辆多、车速快于是封闭了原来的路口。但在立交桥下有穿行通道,行人和非机动车可以从该通道绕行,只不过比原来的信号灯路口多走300米左右。施工方将加设相关提示牌,引导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