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龙达温泉生态城吃中餐不给筷子 其实想卖餐巾纸

吃中餐不给筷子 其实想卖餐巾纸!

吃中餐不给筷子 其实想卖餐巾纸!

每日新报记者 王月焜 帮办员 信华 吃中餐筷子是必不可少的,可倘若外出就餐时遭遇餐筷强制收费,消费者该不该和饭店较真儿?日前,市民李先生在龙达温泉生态城内就餐时,就遇上了被迫购买餐筷的事情。

筷子和餐巾捆绑收费市民难接受

日前,市民李先生在滨海新区的龙达温泉生态城购买火锅套票就餐,但是餐具只有碗、碟、勺,唯独没有筷子。服务员表示筷子一元钱一副。“当时我询问是否有免费的餐筷,服务员说没有。”无奈之下,李先生只好花钱买了餐筷。虽然价格不贵,但是李先生质疑,“吃中餐肯定是要用筷子,但是餐厅将吃饭必需的筷子和非必需的餐巾捆绑在一起收费,让我们难以接受。”

随后,记者也来到龙达温泉生态城,正如李先生所说,筷子的确需要收费。“不买就没有筷子吗?”记者询问。“对。”服务员答道。记者看到,这副收费餐筷是和餐巾、牙签在一个包装袋里,包装袋上标注收费1元。同时,记者还发现,这副有偿提供的餐筷包装袋上,没有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部门回复:理应提供免费餐筷

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滨海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李先生表示,饭店理应为客人提供免费的餐筷,并在接到投诉后联系了龙达温泉生态城,对这一问题作出提醒。

同时,针对未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问题,李先生表示,按照规定一次性餐具应该在外包装上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但是他们尚未核实情况,所以无法进行查处。李先生表示,消费者遇到这一情况,可携带身份证复印件及相关证据到所属市场监管局进行投诉举报。

律师:有强制消费之嫌

天津拓泽律师事务所卢嘉亮律师表示,消费者受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保护,饭店有义务提供针对其菜品所附属的用品,比如餐具,以此来保障饭店的服务质量,而不应该规避和转嫁理应承担的随附义务。

饭店可以提供有偿餐具,但是也有义务为客人提供免费的餐具供客人选择。如果消费者被迫为其埋单,那么也涉嫌构成强制消费的行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