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红旗路建筑立面整修近半:阳台加固保温 建材环保

城市快报记者 王昊 红旗路沿街建筑立面整修改造工程,是天津迎接全运城市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子项。自本月初开工以来,目前主体工程已施工近半,预计年底前完成。待主体工程施工完毕后,沿街底商牌匾将进行更换,进一步统一风格,打造一路一品的街区特色。据介绍,在天津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工作中,2000多栋沿街建筑都要“美容”。

此次红旗路沿街建筑立面整修,从王顶堤立交桥至青年桥共5公里,涉及74栋建筑,总施工面积51万平方米。为给市民带来更多实惠,此次建筑立面整修改造事先由房管部门对阳台进行了加固处理,在保证居民建筑功能完善、使用安全的基础上,再由整修部门按照“简约、欧式、厚重、大气”的总风格,通过修、整、补的方式实施保温处理和欧式改型、粉刷见新,整个过程中所采用的外墙保温板、涂料、防火板材等均是无毒无害的绿色环保产品,并通过政府主管部门、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街道办事处协调配合、加强监督监管和检查巡查,确保高质量施工,打造建筑立面整修的样板工程,为明年全市开展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建筑立面整修工程起到示范作用。

据了解,为迎接全运会召开,打造整洁亮丽的市容环境,天津围绕全运会场馆周边及城市迎宾线、参赛线、机场、车站、重点繁华地区,按照简约大气的风格,将对89条重点道路沿线2000多栋沿街建筑进行综合整修,对1000多幢建筑坡屋顶进行粉刷油饰。此次立面整修坚持更高标准,注重街景创新。对建筑色彩、工艺、样式、材料进行再创造,突出滨海城市的特点和天津韵味。色彩上以红、褐、驼色为主色调,灰、白、黑色为辅助色,高明度,低彩度,塑造柔和、平静、稳重、和谐、统一的建筑色彩。

在工艺工法上按照黄金分割比例重塑建筑大檐线和上下腰线,突出装饰效果,合理运用骑马钉、梅花钉,突出墙体质感、立体感和欧式建筑神韵。坚持全要素整修,对建筑立面的角线、窗户、空调罩、下水管、围墙、护栏等统筹考虑,细节精细精致。按照既有建筑综合整修导则的标准,高标准设计、高水平施工,打造整洁、有序、大气、亮丽的市容市貌,充分体现天津文化、天津品位和天津特色。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